映象新闻

男子离婚后锤杀前妻 对方一句话让其放弃

仪征一对夫妇离婚后,男方对女方怀恨在心,于是萌生了杀害她再自杀的念头,并为此准备了半年,正当男子行凶时,女方突然喊了一句话,让男方瞬间清醒……

  仪征一对夫妇离婚后,男方对女方怀恨在心,于是萌生了杀害她再自杀的念头,并为此准备了半年,正当男子行凶时,女方突然喊了一句话,让男方瞬间清醒,立即停止作案……

  离婚后,前夫上门报复

  女子及时求饶,对方放弃行凶

  小敏(化名)今年29岁,仪征人。在朋友的介绍下,她认识了大她两岁的仪征男子阿辉(化名),相恋后,两人彼此满意,于2011年登记结婚。婚后,两人育有一个孩子。刚开始,这个三口之家还比较幸福,但好景不长——两三年前,夫妻俩开始为琐事争吵,导致感情亮起红灯。

  2015年7月、2016年9月,小敏先后两次向仪征法院起诉,要求与阿辉离婚。最终,法院于去年11月判决,解除两人婚姻关系。离婚后,孩子归阿辉抚养,小敏在仪征租房生活。

  2月14日晚上6点左右,小敏回到宿舍,看到阿辉正在她宿舍外,东张西望。见到小敏后,阿辉说,想跟小敏好好谈谈,但他嫌外面人太多,不方便说,要进房间说。

  小敏没有答应。此时,阿辉仿佛看出了小敏的担心,主动表示,自己不会做什么事。小敏这才同意。但她万万没想到,她刚推门进屋,身后的阿辉就掏出一把锤子,冲着小敏的后脑勺打了一下,而后把小敏推进房间,关上房门,继续用锤子袭击小敏。

  小敏赶紧用手去挡,后两人发生推搡,其间,小敏被拽到在地,顺势抢过阿辉的锤子,怎料,阿辉发了狠,伸手掐住小敏的脖子,小敏大声呼救,见阿辉仍不松手,赶紧向他求饶,并说:“孩子以后怎么办呀?”

  这句话,让阿辉顿时冷静下来,他立即松开小敏,找来毛巾帮小敏止血,后拨打120和110。很快,民警和医护人员赶来,小敏被紧急送完医院救治。

  6年婚姻走到尽头

  因妻子要离婚,他心生怨恨

  在公安机关,阿辉交代,两人的离婚,是小敏的“一厢情愿”,他本人并不愿意离婚。在闹离婚期间,阿辉对小敏心生怨恨,他认为,小敏之所以想跟他离婚,并不是因为两人没有了感情,而是因为他有关节炎,不能上班,小敏嫌弃他了,因此,他越想越气,萌生了杀害小敏,再自杀的念头。

  为此,他开始准备——去年9月至今年2月11日,阿辉先后准备了一大一小两把菜刀和一把锤子等作案工具,放在摩托车后备箱内;其间,他陆续给父母发“告别短信”,请他们帮忙照顾孩子,保重身体。

  那段时间,阿辉的父母担心儿子做傻事,多次劝慰他,让他不要瞎想,即使两人破镜重圆,也会有裂痕,不如干脆放弃这段感情,重新生活。可阿辉听不进去。

  今年1月下旬至2月,阿辉多次到小敏的宿舍去找她,并趁小敏外出时,偷偷配了她宿舍的钥匙。对于阿辉的这种死缠烂打,小敏不胜其烦,后拒绝见阿辉,并把在网络上把他拉黑。尽管如此,阿辉仍不死心。

  本想杀前妻后自杀

  因一句话瞬间清醒,放弃作案

  2月14日凌晨两点多,阿辉再次来到小敏宿舍。此时,小敏不在,床上的物品及衣服都已经被收走,阿辉认为,小敏在外面找了男友,这是准备搬到男友那里住了,想到这里,阿辉再次萌生了杀害小敏的念头,随后,他从摩托车后备箱里拿出铁锤和菜刀来到小敏宿舍。

  当天,阿辉在小敏宿舍睡到中午11点左右,小敏仍没回来,他便把铁锤和菜刀藏在室内,出去吃饭。晚上6点左右,阿辉再次回到宿舍找小敏,见房间内的物品被整理过,他断定,小敏肯定是要搬家了,心中的怒火再次燃起,于是,他把铁锤和菜刀拿出来,藏在身上,等待小敏回来,后发生了上文中的一幕。

  归案后,阿辉懊悔不已,他交代,他是因长时间的积怨,才想到报复并杀害小敏,直到小敏求饶时提到孩子,他才一下子清醒过来,停止犯罪,并对小敏施救。

  犯罪中止,系自首获得谅解

  犯故意杀人罪,被减轻处罚

  经鉴定,小敏的损伤程度构成轻微伤。案发后,阿辉赔偿了小敏的经济损失,小敏考虑到阿辉的悔罪表现及孩子以后的生活,表示愿意谅解阿辉,希望他以后好好做人,好好抚养孩子。

  近日,经仪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仪征市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阿辉出庭受审,并当庭认罪、悔罪。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及时中止犯罪,才没酿成大错,知错能改,善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