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巴厘岛染病女子通过鼻饲进食 亲人探视

7月15日凌晨,运送杨婷的救护车抵达西南医院。杨婷术后已经被安置在西南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每天下午5点允许亲人探视几分钟,医生密切关注着杨婷颅内压的变化,防止脑水肿产生,确保杨婷平安渡过颅内水肿的高峰期。

  7月15日凌晨,运送杨婷的救护车抵达西南医院。随后,西南医院立即组织六科专家对杨婷进行会诊,发现杨婷颅内压力过高,颅内降压手术迫在眉睫!

  当天凌晨4点左右,西南医院急救、ICU、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呼吸科、感染科共6科专家的会诊结束:杨婷处于颅压超高,双侧瞳孔散大,CT显示颅内病毒感染。专家会诊结果: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否则,杨婷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当天凌晨5点零8分,杨婷被推进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作术前准备。神经外科医生兰川为杨婷进行了去骨瓣减压手术。手术持续到昨天上午10点20分,顺利结束。医生介绍,杨婷的颅压太高,极易使脑组织移位从而形成脑疝,脑疝形成后,病人就会因呼吸和循环中枢衰竭而死亡。

  杨婷术后已经被安置在西南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每天下午5点允许亲人探视几分钟,医生密切关注着杨婷颅内压的变化,防止脑水肿产生,确保杨婷平安渡过颅内水肿的高峰期。

  7月16日上午,医生评估杨婷的病情后,通过鼻饲的方法为她注入两百毫升流食。这是杨婷自陷入昏迷以来,第一次可以进食!目前,医生正在等待相关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