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未婚女乳晕流黄水8个月 乳腺成"蜂窝"

32岁的未婚女乳晕可以挤出乳黄色液体,但因害羞拖延了8个月,结果乳腺烂成“蜂窝”,不得不乳房全切。

  楚天都市报8月14日讯 32岁的未婚女乳晕可以挤出乳黄色液体,但因害羞拖延了8个月,结果乳腺烂成“蜂窝”,不得不乳房全切。专家遗憾表示,这个“活着的癌症”最忌讳久拖不治,结果毁了乳房。

  黄女士今年32岁,至今未婚。8个月前,她的胸部开始胀痛,右侧乳房的乳晕上偶尔可以挤出淡黄色的液体,但想着自己还没结婚,她一直敢和家人说,自己在药店买了一些治疗乳腺炎的药。可没想到,病情逐渐加重,乳房开始红肿热痛,还鼓起了个脓包。实在疼痛难忍,这才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就医。

  医生检查后大吃一惊,小黄右侧乳房的乳腺烂成了“蜂窝”,还散布着许多小的包裹性脓腔。医生为其做了4次引流排脓术,炎症经久不愈,小黄要求医生为其做手术切掉了右乳。

  武汉市第三医院胸外科医生何炯明说,小黄患的是浆细胞乳腺炎,被称为“活着的癌症”,是乳腺炎症中最为复杂的一种疾病。因为它属于免疫性炎症,吃消炎药也不起作用。反复发作后破溃形成瘘管后,有可能继发细菌感染,长久不愈。它的“恶毒”之处在于会反复发作,会让乳房“毁容”变得瘢痕累累、乳头扭曲,乳房变形,甚至乳腺糜烂。

  何医生遗憾说,黄女士患的是浆细胞乳腺炎,属于慢性非细菌性炎症,病情严重后,不少人会面临切乳选择。如果刚发现症状时就来就医,也许不会拖延到这么严重。“女性乳腺问题多于压力有关,平时精神压力大、过于劳累,就容易引发疾病。”何医生建议,女性平时要注意给自己减压,如果出现类似症状,最好的方法就是尽快到正规医院就医,及时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