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三胎妈妈估错预产当街急产 只做3次产检

(原标题:三胎妈妈估错预产期当街站立急产 热心市民用浴巾包裹婴儿)   9月19日下午,一位孕妇在萧山临浦街头临时顺产生子,当时情况紧急,幸好有热心市民帮助,让孕妇和孩子都得到了及时的急救,现在已经在医院接受治疗。

  9月19日下午,一位孕妇在萧山临浦街头临时顺产生子,当时情况紧急,幸好有热心市民帮助,让孕妇和孩子都得到了及时的急救,现在已经在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市民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时这名孕妇就站在电瓶车旁,地上满是羊水,孩子已经生了出来,被一男子抱在手中,身旁一女士连忙拿着浴巾将孩子包裹起来。这一事件就发生在萧山临浦镇西江塘路一母婴店门口。当时为孩子裹浴巾的李女士回忆:孕妇挺着肚子和丈夫来店里购买备产的母婴用品,没想到买好东西出门就发生了意外。

QQ截图20170922105543.jpg

  热心市民李女士回忆:“我就到外面一看,然后她那个血都已经下来了,水掉了很多,他们说赶快找个东西给她包,我就进屋里找了个围裙,拿出去赶快给她接住,她就站着生的,然后我就拿着东西,还没到,拿着东西才刚走到那门口,急急忙忙的,我也怕,走到那门口,那小孩就已经生出来,掉出来了,她老公就在那里抱着了。”

  隔壁店铺的冯先生听到李女士的呼救,也赶过来帮忙。

QQ截图20170922105535.jpg

  热心市民李女士表示:“肚脐没剪,我就在那里蹲着给她抱着,就这样子,这种东西我也没见过,我也怕,吓得手忙脚乱,不知道拿什么给她包了。”

  随后,产妇和孩子被120送往了医院,记者也找到了正在萧山第三人民医院的产妇和孩子。主治医师表示,产妇杨女士生了个女孩,母女俩恢复情况良好,只有孩子落地时手指有点擦伤。由于杨女士整个孕期只做了三次产检,估错了预产期。

QQ截图20170922105552.jpg

  萧山第三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林立华解释:“这一胎是属于第三胎,整个围产期保健卡检查只是在28周的这个时候检查了一次,那么也没有定期的产前检查,像她这种已经生过两次的,本身到晚期的话就容易引起急产。”

  太快了!浙江一孕妇骑着电瓶车突然站着就生了

  昨晚,网上流传两个视频,第一段视频8秒。一个女人站在电动车边,穿浅蓝色裙子,全程没说话,脸上看不出痛苦,旁边有人扶着她。一个男子蹲在电动车后方,接着就看到婴儿出来了,他赶紧用双手托住。“孩子出来了,出来了……”男子说,产妇赶紧回头看了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