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子与男友矛盾割腕报警 "王菲"电话施救

得知当事人割腕切口不是很深、血流情况不是很严重后,王菲在电话中指导报警人用手帕暂时捂住伤口。几分钟后,出警人员到达现场附近,但因楼宇林立,报警人所报位置含糊,一时未能找报警人。

  现代快报讯 "他已经10分钟不接我电话了,你们让他接我电话!""我已经割开手腕了!""快让他来带我去医院救我!" 9月27日上午10点,一个电话打进镇江110指挥中心,还没有等接警员说上一句话,连环炮样的话语就伴随着阵阵尖叫从话筒中传来,接警员王菲顿时惊呆。

  "什么情况,你不要急,慢慢说!"王菲在向领导汇报这一紧急情况的同时,立即通过电话缓解报警人(女)的情绪。

  听到接警员问起情况,报警人大哭了起来,过了会,她断断续续报出了自己目前大概的方位。随后,指挥中心立即向辖区派出所下达出警指令,同时通知救护车一并前往,做好紧急救护准备。

  "你现在怎么样,头感觉昏不昏?有事不要紧,我们慢慢解决,何必押上自己的生命呢!?"随后,王菲要求报警人不要挂电话,关切地问起对方目前状况。

  得知当事人割腕切口不是很深、血流情况不是很严重后,王菲在电话中指导报警人用手帕暂时捂住伤口。

  几分钟后,出警人员到达现场附近,但因楼宇林立,报警人所报位置含糊,一时未能找报警人。

  接到现场反馈后,王菲慢慢诱导报警人说出具体位置。但报警人正在她的那个"他"的家楼下,具体哪幢不清楚,只知道附近几个建筑物的特征。

  王菲立即向现场处警人员通报信息,简要准确描述建筑物。4分钟后,处警人员根据提示找到了正在楼梯走道上的报警人,随后将其送上救护车开展紧急救治,此时,报警人意识已经渐渐模糊。

  "当事人的情况还是比较危险的,特别是自杀割腕后,如果没有相关言语提示和互动,当事人很容易进入昏迷状态,也就更加危险,110指挥中心人员的引导起到了很好的缓解作用。"江大附院急救中心主任任国庆说,从近年来急救情况看,由爆发性的情绪所引起的自杀呈一定上升趋势,因委屈、悔恨、内疚、羞惭、激愤、烦躁或赌气等情绪状态所引起的自杀,进程比较迅速,发展期短,甚至呈现即时的冲动性或突发性,更加具有不可预见性。

  现代快报记者27日下午发稿前从警方获悉,经医院抢救,这名报警女子已无生命危险,她这次闹自杀的起因则是与男友之间的感情纠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