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交警连续加班重病去世 20年未请过病假

9日上午8时20分许,年仅46岁的武昌交警吴军在执行任务途中倒在一辆拖车驾驶室内,再也没有醒来。

  楚天都市报讯 9日上午8时20分许,年仅46岁的武昌交警吴军在执行任务途中倒在一辆拖车驾驶室内,再也没有醒来。吴军的同事们告诉记者,从未见他请过病假,大家经常开玩笑说他“像打了鸡血”,总是浑身是劲,听到他突然去世的消息,都不敢相信。

46岁交警连续加班突发重病去世 20多年未请过病假

  吴军生前资料图

  吴军是武昌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三中队机动组警长,今天陪伴他走完人生最后一段的是该中队拖车司机姜涛。今天下午,姜涛告诉记者,从10月5日起,他一直跟吴军在一起。此前,根据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部署的整治“黄标车”的专项工作任务,吴军联系上一辆鄂A5Z***黄标车车主,动员车主提前报废黄标车。车主同意了,说“车在石首,要不你们来拖走”。

  繁忙的国庆中秋假期排堵保畅任务告一段落,吴军决定与司机姜涛驾驶拖车去石首。上午8时10分,司机姜涛开着拖车与吴军一起出发,行至友谊大道新生路路口,吴军突然说:“我很不舒服,胸口发闷。”

46岁交警连续加班突发重病去世 20多年未请过病假

  吴军生前资料图

  姜涛告诉记者:“我扭头一看,他的脸色很难看,我准备送他去人民医院。车行至友谊大道中山路路口,他的头歪倒在我肩上,喊他也没有反应,我立即拐到路边的省中医院,推来轮椅把他送进急诊室。医生询问病因,我说可能低血糖吧。此时吴军清醒了一会,说‘我以前有心肌炎’。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医生迅速检查,发现吴军血压为0,接着心跳停止,立即进行心脏复苏,终告无效,吴军永远闭上了眼睛。

  今天下午,从殡仪馆回到中队的同事们难抑悲痛,回忆了吴军的最后几天。

46岁交警连续加班突发重病去世 20多年未请过病假

  吴军

  吴军从10月5日到今天连续上班,每天早晨8时至下午5时,他在最繁忙的东湖路梨园至省博物馆沿线排堵保畅,然后回队吃晚饭,每天晚上加班搞整治,参加晚8时至10时的夜查。夜查整治常常“超时”,6日夜晚的整治持续到12点多才结束,同事们相约去宵夜,吴军没去,说“我蛮疲倦,不回家了,就在寝室里睡。”8日早晨有任务,他7时30分就站在路上了。

  与吴军同组的民警张汉斌告诉记者,机动组是中队的“救火队”,哪里有问题就冲向哪里,擅长加班整治、顶班,“我们在一起二十多年了,一些工作已经习以为常,不妨慢慢来,但吴军不这样,他总是浑身是劲,我们开玩笑说他像打了鸡血。”张汉斌说,吴军一般每天7点刚过就到了中队,是队里来得最早的几个人之一。他做事认真且性格随和,爱跟年轻人开玩笑,因为来得早,常常跑到寝室里叫几个新来的年轻人起床。

  同事张友说,噩耗传来,每个人都不敢相信。因为从来没见过吴军请过病假,队里没有人知道他曾经患过心肌炎。吴军的女儿今年刚考上大学,妻子没有工作。

  武昌区交通大队介绍,吴军从警23年来,一直在路面一线,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多次被评为武汉市优秀公务员,2016年12月获得武汉市公安局通令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