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双11快递货车起火 4500多件快递葬身火海

高速交警提醒,入冬后雨量明显偏少,天气比较干燥,加上这个季节一般以西南风或西北风为主,发生火灾极难控制。

你的快递可能烧了!4500多件快递高速上葬身火海

你的快递可能烧了!4500多件快递高速上葬身火海

你的快递可能烧了!4500多件快递高速上葬身火海

你的快递可能烧了!4500多件快递高速上葬身火海

  11月11日中午12点45分,G60沪昆高速衢州段往杭州方向426KM+800M(距常山东阁底收费站200米)左右发生起火事件,大火吞噬了快递运输车以及车上的4500多件包裹。

  据驾驶员武某称,他于当日凌晨5时许从江西鹰潭出发,拉一车快递去浙江义乌。车上装有包括大件物品如床、桌子、门板之类的家具有4500件左右的包裹。行驶到事发位置时,司机发现挂车后部起火,火势蔓延较快,不一会儿,整个挂车全部燃起熊熊大火。

  高速交警衢州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阮志岳和民警祝锦涛接到这一警情后,从阁底出发至现场迅速封闭车道,协助驾驶员将牵引车与挂车分离,并用车载灭火器材进行先期处置。由于“双11”当日辖区天气转阴且有较大西南风,车载灭火器材无济于事,火越烧越旺。数分钟后,常山消防到达现场,才将肆虐的火魔扑灭,可挂车及一车货物燃烧贻尽。所幸此次火烧事件未造成人员受伤,起火原因待消防进一步调查认定。

  高速交警提醒,入冬后雨量明显偏少,天气比较干燥,加上这个季节一般以西南风或西北风为主,发生火灾极难控制。正值“双11”后几日的物流运输通行高峰期,快递物件一般以固态物品加填塑料泡沫、海绵类防(减)震材料及油纸、编织袋类外包装为主,此类材料极易燃烧且不易扑灭。故请广大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要规范装载、捆扎牢靠,避免行车过程中物件相互碰撞摩擦引发起火。同时,要给所驾驶的车辆配齐配全车载消防器材。

  国家邮政局:双11期间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

  国家邮政局10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消费的提示》,提示指出,随着多家电商集中开展“双11”促销活动,快递业务量将于近期出现高峰。预计11月11日至16日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11-12日将出现网络压力峰值,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日常处理量的3倍。

  双11为何不能痛快"全场五折"?商家:这样玩不起来

  “买东西比考试还难”“看完各种活动规则,我焦虑了”“据说今年‘双11’是最难的一届”……今年的“双11”电商购物节,与瞬时成交量一起翻番的,是消费者对电商平台“烧脑优惠”的吐槽。为什么不能痛痛快快来个“全场五折”?多位业内人士揭秘“烧脑优惠”背后的“电商营销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