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盗车团伙搞定制:要哪款偷哪款包送到家

目前,郭某、王某、田某等7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按需定制,跨区盗窃,只要您一个电话,赃车准时给您送到家。近日,朝阳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捣毁一盗销电动车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8月以来,孙河派出所梳理警情发现辖区内电动车被盗案件高发,遂将此情况上报朝阳刑侦支队,由孙河派出所、刑侦支队北部队等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

  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民警从调取现场视频、重点地区便衣蹲守入手,寻找团伙作案规律和特点,确定这是一专门在朝阳北部与顺义接壤区域进行盗窃的犯罪团伙。为了进一步固定证据,历时一个月民警深度掌握了这个盗销电动车团伙的犯罪事实,并对嫌疑人住址及重要活动场所逐一落实,为统一收网做实铺垫。

  11月24日,民警获悉该团伙成员中4名嫌疑人要搬家到另一住址,民警决定进行抓捕收网。当日,专案组民警分成6个小组将郭某、王某、田某等7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当场起获老年代步车2辆、普通电动车3辆。

  民警对这7名嫌疑人连夜进行突审,据嫌疑人田某交代,其负责收赃,先后曾有5辆电动车被其卖到外地老家,“顾客”有什么需求就电话或者微信通知王某、郭某等人,例如“要个三轮老年代步车”“要个两轮电动车”“要个绿色带有顶棚的”等等,王某等人按照“定制”要求去实施盗窃。7名嫌疑人中,4人盗窃,3人收赃。

  目前,郭某、王某、田某等7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陈羽 王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