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快递临时工专偷贵重小包裹 涉案值达18万

浙江绍兴警方最近破获一起快递分拣员偷盗案件,涉案的快递物品价值达18万。绍兴越城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副所长 骆力溶:他们其实都是有预谋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注意到了本案中价值一个18万的包裹。

  浙江绍兴警方最近破获一起快递分拣员偷盗案件,涉案的快递物品价值达18万。今年的3月15日,绍兴港一家快递公司的负责人报案称在年前,也就是2月15日的一段时间内突然失窃了大量的包裹。

快递分拣临时工专偷贵重小包裹 涉案值达18万

  浙江绍兴越城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副所长 骆力溶:这些包裹都是手机和比较贵重的一些包裹,其中有一个包裹是价值十余万的购物卡,总共有两百多张。

快递分拣临时工专偷贵重小包裹 涉案值达18万

  在调取了现场监控后,民警发现了几个分拣员行为十分可疑,在仔细查看这几位分拣员工作的视频后,民警确定了作案嫌疑人。

快递分拣临时工专偷贵重小包裹 涉案值达18万

  绍兴越城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副所长 骆力溶:他通过了认真仔细看快递单上的相关信息,来确认这个包裹内是否手机等一些比较贵重的物品。他现在已经是认定了这个包裹,接下来他会将包裹过去交给另外一个犯罪嫌疑人。现在两个人应该在交流,现在应该是在跟另一个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个包裹内已经确认是什么其他东西。现在是另一犯罪嫌疑人故意将包裹甩到地下,然后通过用脚踢手摆的方式将它扔到一些监控个的盲区。

快递分拣临时工专偷贵重小包裹 涉案值达18万

  民警告诉记者,周某等人在分拣过程会对一相对小的包裹进行选择,并进行判断。

  绍兴越城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副所长 骆力溶:他们其实都是有预谋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注意到了本案中价值一个18万的包裹。本来按照道理的话,这个包裹应该就放到传送带上的,但是他看到这个包裹上的相关字眼,判断这个包裹内可能有价值比较高的东西、手机什么的,所以他就把包裹放在传送带下面了。

  凌晨03:18之后,周某和其他分拣这时已经将此区域的快递分拣完成,而在视频中周某藏好的包裹依旧在此。此时,周某开始准备转移藏好的包裹。

快递分拣临时工专偷贵重小包裹 涉案值达18万

  绍兴越城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副所长 骆力溶:他故意在这里,感觉像在监控底下在休息,其实他是在观察这边的其他员工的一些动向。然后他再通过观察没有人的情况下,他就站起来了。他明显的左手下面,腋窝下面夹着一个包裹。

  记者了解到,因为年前一些电商会搞一些促销活动,而快递公司的部分正式员工会提前回家过年,这就形成了快递一涌而来,员工却无法到位的局面,而此时快递公司会从一些合作的劳务公司派遣一些员工过来,本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就是其中一位。

快递分拣临时工专偷贵重小包裹 涉案值达18万

  犯罪嫌疑人 周某:当时我是去当临时工,心理的想法是弄一部手机,然后就走了,估计有可能查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