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打出租新选择 即日起可“嘀嗒”一下

2018年04月03日07: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杨芳芳

  河南商报记者 刘诗泉

  美团进军打车业务、高德布局顺风车业务,让本已看似“风平浪静”的网约车市场再掀波澜。但是,上述两家还未进入郑州,领先他们一步的是嘀嗒出租车。

  据了解,嘀嗒出行的顺风车业务在郑州已运营多年,这次进入的网约出租车业务是其另一个核心业务。嘀嗒出行方面表示:将推进巡游车的网约化,未来实现80%以上的出租车订单都来自线上。

  【入驻】

  不做快车专车

  保障出租车司机利益

  昨天,嘀嗒出租车业务正式登陆郑州,郑州市民即日起可通过嘀嗒出行APP来呼叫出租车。同日,除郑州外,嘀嗒出租车还同步开通了其他8个新城市,这使得嘀嗒出租车业务开通城市从8个增至17个。

  据嘀嗒出行给出的相关数据,郑州市通过嘀嗒认证的出租车比例已经超过了70%。

  与其他出行平台不同,嘀嗒出租车在业务开通之时就鲜明提出,做一个没有快车专车的出租车平台。

  对于这一具有“差异化竞争”的定位,嘀嗒出行方面表示,嘀嗒出租车定位于没有快车专车的出租车平台,就使得出租车司机不再担心出租车的订单在嘀嗒平台上被快车分流,出租车司机的利益也就更容易得到保障。

  【发力】

  乘客享最高66元的礼包

  车主享“零元佣金不抽成”

  嘀嗒出租车的入驻,是否会引起新一轮“烧钱”?目前从市场反应来看,并没有出现。

  针对此次开通的包括郑州在内的9个城市,在乘客端,嘀嗒出行提供最高66元的新人大礼包,内含多张出租车优惠券,在车主端也给出了一定的鼓励措施。

  同时,在布局新城市之时,嘀嗒出行在司机端提出“零元佣金不抽成”的政策,以期能让出租车司机通过平台可以更高效、更自如地接单。

  嘀嗒出行CEO宋中杰表示,嘀嗒出行将推进巡游车的网约化,未来实现80%以上的出租车订单都来自线上。

文章关键词:网约车;打车;出行;郑州市民;差异化竞争;礼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约车再掀“补贴大战”的背后

    “前3单立减14元”“0佣金”“明日打车0元起”——一度平静的网约车市场最近热闹非常。继3月21日美团打车登陆上海后,3月27日高德顺风车也在成都、武汉上线,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招募车主……

  • 网约车价格战:鲶鱼效应还是马太效应

    在市民的出行工具选择中,价格只是一个参考要素,安全、服务质量、效率等依然无法被取代。若一个出行系统的市场竞争者们始终在打价格牌,它就难免忽视对于市民出行而言一些更重要的东西。

  • 移动出行市场 网约车烧钱大战狼烟再起

    本以为格局已定的移动出行市场,如今因为强敌的加入而变得狼烟再起。

  • 网约车如何大胆“放”聪明“管”

    网约车正在成为更多人日常出行的新选择。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12月,国内网约专车和快车用户规模已达到2.36亿,较上年增加6824万人,增长率为40.6%,整体增速迅猛。

  • 郑州网约车市场 又要“撒钱”了?

    相对于共享单车各种新闻不断,网约车市场平静了很久,一些用户甚至感叹,很久没收到网约车的优惠券了。

  • 网约车市场风起云涌

    3月12日,易到宣布,在对全国乘客补贴、对司机降佣、奖励政策持续的基础上,易到将针对郑州乘客增加额外补贴:部分老用户每人发放20元无门槛用车券,总额度达500万元。

  • 春天的网约车,先谈放行再聊监管

    新经济迟早要来,新动能迟早会占据主动。有争议不是坏事,把问题摊在台面上,既有助于增益共识,更有助于矛盾纾解。总之,2018年的中国网约车要驶入春天的轨道,还是先谈放行再聊监管为好。

  • 200个城市制定网约车落地政策

    在2017年,有26位代表委员提了14件建议和提案,就如何规范、如何改革、如何落地、如何更好地统筹好出租汽车的发展和城市交通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 网约车细则应受公平竞争审查规制

    2017年10月23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国务院法制办联合印发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

  • 网约车重演补贴大战:美团跨界入局

    美团跨界入局、易到杀个回马枪、摩拜成立出行公司,让沉寂了两年的网约车平台再次狼烟四起,上演补贴大比拼戏码。

  • 网约车修规百姓需求高于利益博弈

    网约车细则为何需要重订?律所方面认为,不少城市网约车细则含有不同程度的涉嫌排除限制竞争、有违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内容。

  • 顺风车不“顺”呼唤网约车管理细则全面落地

    根据交通部相关负责人的说法,网约车和出租车类似,提供时间和位移的服务,是占用道路资源的。但顺风车充分利用了道路和车辆资源,不额外增加道路资源消耗,是城市交通体现分享经济典型的方式。

  • 下调司机准入门槛 部分城市松绑网约车管理细则

    在此前的落地细则中,不仅是杭州市,泉州市、兰州市均设立过网约车的最低价格标准。兰州市修订后的网约车实施细则中,取消了网约车车辆轴距2700毫米以上的限制,对车辆价格由14万元以上调整为“不低于主流巡游出租车的1.5倍”

  • 网约车新政满一周年还需再添点料

    相关专家指出,新政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使得网约车从野蛮生长进入到规范发展阶段,然而在政策落地过程中又产生了新的问题,相关部门执法监管需要建立新的机制,各地暂行的实施细则仍需不断修正完善。

  • 中国式网约车让日本人头疼:抢生意还不用交税

    “一下飞机就看到中国人、听到普通话,顿时有一种安心感。近年来,很多中国人喜欢以自由行的方式到日本旅游,一些前往日本留学、工作的人也大多是自己出发赶赴该国。据环环了解,若旅客想从关西机场乘坐出租车前往市内新大阪站,需要花费1.8万日元(约合1094元人民币),而“中国式网约车”要价只需1万日元(约合608元人民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