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俄前间谍女儿昏迷期间 社交平台曾被登录

作为回应,俄方于3月29日宣布驱逐60名美国驻俄外交官,收回美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的办公许可,同时宣布依照对等原则,回应驱逐俄方外交官的所有国家。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在脸书上发文表示,50多名英国驻俄罗斯外交官、驻俄外交使团工作人员应离开俄罗斯,以保证两国各自驻俄、驻英外交人员数量对等。

1.png

  尤利娅的社交平台账号曾在3月7日被登录过。(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4月2日电?俄罗斯前间谍和女儿尤利娅自3月4日中毒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靠英国索尔兹伯里医院的机器在维系生命。直到3月29日,尤利娅恢复了意识并且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然而,她的社交平台账号却曾在3月7日被登录过。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有细心的俄罗斯博主发现,有人在3月7日登录了尤利娅的社交平台账号,而这期间,按照媒体报道,她的身体状况应该处于“紧要关头”。

2.png

  小狗站立跳舞的小视频。(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报道称,不确定是不是她本人登录了账号,也有可能是其他人,比如朋友、家人或者是调查人员。尤利娅在俄罗斯社交平台VK.com上发布的内容大多是一些黑笑话和人生格言,还会发一些动物的照片。在最近一次更新中,她发了一个小狗站立跳舞的小视频,并配了文字:“跳舞吧,如同没有人注视一样。”

  报道指出,在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中毒后,英国对两人的健康状况一直严密保守。俄罗斯领事馆人员曾希望探视尤利娅但被拒绝。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周日(1日)接受俄罗斯电视媒体采访时称:“我们严重怀疑这起中毒事件是英国情报人员干的。虽然目前没有直接的证据,但是英国政府的各种行为支持了这个判断。”

  3月4日,受英国庇护的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英国政府方面因此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尽管俄罗斯坚决否认英方的指责,但英国14日还是宣布了一系列针对莫斯科的措施,其中包括驱逐23名俄外交官。随后,一系列法国、德国等欧盟国家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国也宣布驱逐俄外交官。

  作为回应,俄方于3月29日宣布驱逐60名美国驻俄外交官,收回美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的办公许可,同时宣布依照对等原则,回应驱逐俄方外交官的所有国家。

  3月31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再次驱逐50多名英国外交官。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在脸书上发文表示,50多名英国驻俄罗斯外交官、驻俄外交使团工作人员应离开俄罗斯,以保证两国各自驻俄、驻英外交人员数量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