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重庆肃清孙政才影响 递补11名市委委员

昨日,重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意见》,并表决通过了11名市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市委委员。大规模递补候补委员,说明重庆市委委员中空出了11个名额。

  昨日,重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意见》,并表决通过了11名市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市委委员。

  这11人是:李春奎、韩宝昌、王杰、陈文森、唐德祥、曾礼、阮路、吴中兰(女)、张智奎、金若东、钱建超。

  按照《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地方委员会委员出缺的由候补委员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递补。长安街知事发现,此次递补的11人正是重庆市委候补委员中排名靠前的11人。

重庆坚决肃清孙政才影响 一次性递补11名市委委员

  大规模递补候补委员,说明重庆市委委员中空出了11个名额。《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了几种不再担任委员的情况:

  因调离本地区、辞去公职、退休等原因不适宜继续担任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应当辞去或者由所在的党的地方委员会按程序免去其党委委员、候补委员职务。

  死亡、丧失国籍、被追究刑事责任、被停止党籍、受到留党察看以上党纪处分的,委员、候补委员职务自动终止。

  2017年5月24日,重庆选出了第五届市委委员,共有84人,包括12名市委常委,并选出了43名十九大代表。

  此后将近一年里,重庆发生了较大的人事变动,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多名常委调至其他省份任职,并有多名省部级干部调入重庆任职。

  去年10月19日,中组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孙政才等27人因存在违纪违法等问题,经中央批准,不再作为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因代表出缺较多,按照中央要求和规定程序,及时召开党代表会议补选了14名代表。

  自去年9月至今,重庆市委原组织部长曾庆红(女)一直未现身公开报道。今年1月,重庆党建门户网站七一网显示,曾庆红(女)不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

  截至目前,重庆市委常委班子共有11人,分别是:

  市委书记陈敏尔,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

  市委常委吴存荣、张鸣、陈雍、刘强、王赋、李静、胡文容、莫恭明、韩志凯。

  今年1月17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撤销乔墩的重庆市交通委员会主任职务,他是重庆市委委员之一。依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因违法违纪应当承担纪律责任的,应给予处分,“撤职”正是处分的一种。

  从3月27日开始,《重庆日报》连续十几天刊登了关于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文章。3月30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发表《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指出:孙政才、薄熙来在用人上违背党的组织原则,大搞以人划线、任人唯亲,严重败坏选人用人风气,严重挫伤干部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