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3岁男孩从家中6楼跳下 跳楼原因让人大跌眼镜

2018年04月12日07:4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就因为在学校挨了几句吵,回家后又遭到母亲责备,家住驻马店某县的一名13岁男孩,竟从自家居住的6楼一跃跳下!

  如果按照正常节奏,13岁的小凯(化名)已经入学有阵子了。但是如今却只能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3月5日上午10点多,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收治了一名高楼坠落伤的患儿。而这名患儿受伤的原因,则让人大跌眼镜。

  据患儿的家长介绍,3月初刚开学时,小凯的寒假作业没有按时完成,到学校时受到了老师的批评。下午放学回家,又因为这件事与母亲发生了冲突。当天晚上,小凯并没有什么异常。但等到第二天清晨6点左右,起床后的小凯,从自家居住的六楼跳下!万幸的是,小凯在跳楼后,并没有直接摔在地上,而是重重的摔在了楼下停着的汽车车顶上。

  发现变故的家人和邻居被这一幕吓懵了,赶紧把他送到当地医院抢救。而经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伤及左侧下肢,左侧大腿下段有一长约5厘米的伤口,鲜血不停地溢出,左腿骨下段粉碎性骨折。当地医院对小凯进行简单处理包扎后,建议转至上级医院进一步手术治疗。

  在转来郑州后,医院查体发现:孩子左大腿下段伤口不停地有鲜血渗出,失血较多,股骨断端骨质外露,外露骨质污染,可见脏污附着,最严重的是孩子左侧大腿局部畸形,更有一处长约3cm,宽0.5cm的分离骨块。

  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向河南商报记者回忆称,考虑到孩子病情严重,尤其是左侧股骨远端粉碎性开放性骨折并骨外露的情况,决定立即对孩子实施左侧股骨远端粉碎性开放性骨折并骨外露皮肤清创扩创缝合术手术。程富礼介绍说,在术中首先给患儿彻底清创去除污染物、瘀血及失活组织,清创完毕后对左下肢进行石膏托外固定。而这还没算结束,等小凯的伤口情况稳定后,还有二期行骨折切开复位手术。

  在手术时,医生发现小凯的股骨断端严重粉碎,碎块大小不一,小的像黄豆子大小,医生需要彻底清理断端嵌入的组织,修整复位每个骨质块。

  手术足足做了三个多小时,小凯的骨折才基本完全对位。

  但伤筋动骨一百天,小凯的情况较为严重,所以还得老老实实在床上躺着。

  而考虑到孩子的叛逆心理,医护人员和家人倾注了跟多的精力,密切关注孩子的饮食、心理和情绪。医生和护士也知道病区里有这么个“特殊”的小病号,一有时间就主动到小凯的病房跟他聊聊天。

  4月10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小凯的管床大夫申毅,他介绍说,小凯目前的情况比较良好,“后期还将配合心理疏导,使患儿尽快康复。”(记者 吴涛)

文章关键词:股骨远端;患儿;人大;下段;孩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格特受伤将休战6-8周 恐无缘奥运对位阿联周琦

    澳大利亚男篮主帅安德杰-莱玛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会给博格特留有机会,希望他能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奥运会的比赛。在今夏的里约奥运会赛场,澳大利亚男篮与中国队、美国队、委内瑞拉队以及两支奥运落选赛球队同分在A组。

  • 女环卫工误坠人行道深坑 施工方回避责任

    因凑不齐手术费,宋娜在医院躺了好几天,金水机械化清扫一公司领导先垫付了2万元,24日上午宋娜终于做了手术。记者随后找到河南五建金水路准快速化—下穿隧道工程项目部,接待女子称,这事不是他们的责任,宋娜不应该去挪动盖得好好的木板。

  • 环卫工坠深坑 施工方回避责任

    施工方接待女子称,宋娜不应该去挪动盖得好好的木板。

  • 女环卫工不慎坠入人行道深坑 施工方对"担责"回应含糊

    因凑不齐手术费,宋娜在医院躺了好几天,金水机械化清扫一公司领导先垫付了2万元,24日上午宋娜终于做了手术。记者随后找到河南五建金水路准快速化—下穿隧道工程项目部,接待女子称,这事不是他们的责任,宋娜不应该去挪动盖得好好的木板。

  • 出生45天的重症患儿转院郑州 郑州、许昌车友接力“让”出20分钟

    许昌一名出生仅45天的婴儿,因患有重症肺炎和先天性心脏病急需从许昌转到郑州。此事经河南商报和郑州数家媒体联动报道后,最终急救车比平常提前20分钟赶到,使患儿及时得到救治。

  • 郑州儿童医院爆满输液座难求 家长忙“撑杆”

    在急诊分诊处,值班护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发烧和腹泻仍然是就诊主流,每天的急诊人数在800~900人。在急诊二楼的输液大厅,1号和2号输液室已经“满员”,3号输液室里还有部分空位,大厅里也新加了五排座位应对需要。

  • 9岁女孩骨折术后32天离世 家属起诉医院索赔63万

    9岁的小女孩乘摩托车遭遇交通事故,致右踝骨骨折,从渭南转至西安一家医院医治、接受手术,可在术后32天,小女孩不幸死亡。今年5月下旬,莲湖区法院判令被告医院一次性向小红家属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住宿费、鉴定费、精神抚慰金等共40余万元。

  • 昨晚热门求助微博有新动态 先心患儿已乘坐救护车在来郑途中

    最紧急的情况就是昨晚高速公路因为大雾封闭通行,眼看着孩子病危家长却无能为力。下午15:00,记者再次联系上家长,获悉孩子正在赶往郑州的途中,郑州市儿童医院随车医护人员正在对孩子就行医疗救助。

  • 好消息!河南省人民医院将免费救助百名先心病患儿

    11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医院获悉,为了使我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儿得到及时救治,该院近期与澳门明德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的第三期“希望之心”合作项目即日起接受报名,将在全省范围内免费救治100名患有复杂型先心病的贫困儿童。

  • 护士为患儿扎针未一次成功遭殴打 家长判赔2.3万

    23岁的女护士在为一名患儿进行静脉输液扎针时,未能一次成功,便遭到患儿25岁母亲的殴打,女护士头部被平板电脑砸出2厘米长的口子。今年8月23日,吴敏以健康权受到侵害为由,一纸诉状将汪莉告上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要求被告汪莉赔礼道歉,并赔偿各项损失3.7万余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