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领舞大妈频尿失禁 医生:跳舞会加重病情

“我平常咳嗽的时候,小便就会不由自主流下来。”  今年60岁的朱阿姨性格活泼,热爱跳舞的她更是成为了自家小区广场舞队伍的金牌领舞。医生介绍:“跳广场舞的时候,腹部反复上下运动使腹压增大,因此会加重‘尿失禁’的情况。

  60岁领舞大妈频频尿失禁 医生:跳舞会加重病情(来源:original)

  “我平常咳嗽的时候,小便就会不由自主流下来。最近跳广场舞跳的多了,情况越来越严重了。”

4.png

  今年60岁的朱阿姨性格活泼,热爱跳舞的她更是成为了自家小区广场舞队伍的金牌领舞。不过,最近频频“尿失禁”,令她苦恼不已。

  原本只是少量的“遗尿”,不过这半年来,几乎每一个小时就有两到三次失禁的情况,无奈之下她只好用上了成人尿不湿。

41.png

  对此,医生解释称,由于雌激素减少和尿道括约肌退行性变,会出现“尿失禁”的病状。而压力性尿失禁多发于40到55岁的女性,而需要注意的是,跳广场舞会加重病情。

  医生介绍:“跳广场舞的时候,腹部反复上下运动使腹压增大,因此会加重‘尿失禁’的情况。”

43.png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朱阿姨终于痊愈,回归了广场舞的队伍。医生表示,女性尿失禁发病率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一定要尽早发现尽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