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老人路口被撞倒后又遭两车碾轧 当场身亡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洪雪)推着三轮车的八旬老人牛某,在经过路口时被缪某开车撞倒,缪某开车逃逸。”  缪某说,事发时天很黑,路口中间的红绿灯不亮,周围也没有路灯照明,“我大意了,其实当时车速也不快。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洪雪)推着三轮车的八旬老人牛某,在经过路口时被缪某开车撞倒,缪某开车逃逸。此后,老人又被开着出租车的刘某和开着铃木汽车的曹某碾轧,当场死亡。逃回家的缪某在朋友的劝说下投案自首,经交通队确认,缪某负主要责任,后车司机刘某、曹某均为次要责任;牛某无责。5月2日上午,涉嫌交通肇事罪的缪某在北京通州法院受审。

  上午10点30分,身穿黑色T恤的缪某被带进法庭,“属实,我认罪。”缪某得知死者牛某的家属来了,说自己对不起死者家属。听闻此言,坐在旁听席上的牛某的女儿哭了起来。

IMG_6166.jpg

  图为庭审现场。摄/记者 洪雪

  86岁老太遭三车碾压

  检方指控,2018年1月19日5时20分许,60岁的被告人缪某驾驶“北京”牌小型普通客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北京市通州区六环某路口时,车辆右前部将由西向东推人力三轮车的86岁的牛某连人带车撞出,被告人缪某随后驾车逃逸后,牛某又被刘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和曹某驾驶的小型轿车辗轧,造成牛某当场因颅脑损伤死亡、四车损坏。

  交警认定:鉴定报告显示,当时缪某的车速应该每小时60公里,第二辆和第三辆车的车速无法确定。缪某负此事故主要责任;刘某、曹某均为次要责任;牛某无责。2018年1月19日9时18分,被告人缪某打电话报警投案。

  检方认为,缪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并负事故主要责任,且肇事后逃逸,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肇事司机撞人后害怕赔钱逃逸

  今年60岁的缪某小学辍学后一直在农村干活,33岁来到北京打工。缪某说,当天他开车从顺义回张家湾的住处,在经过通州区六环路西侧路丛林庄路口时,与一辆人力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当时路口的红绿灯不亮,我的车通过路口的时候,发现一位老人推着三轮车,发现对方的时候我赶紧踩死刹车,但是来不及了,就撞上了对方。”

  缪某说,事发时天很黑,路口中间的红绿灯不亮,周围也没有路灯照明,“我大意了,其实当时车速也不快。”

  “事发后你做了什么?”公诉人问,缪某说他下车后就懵了,发现老太太趴在那里一动不动,“我怕人家让赔钱,就开车走了。回到张家湾的住处后,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事,于是打电话给朋友,朋友让我去自首。”在法庭上,缪某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愿意积极赔偿,弥补自己的一时糊涂。

  记者看到,从缪某行车记录仪提取的录像画面中,当时路上漆黑一片,突然在缪某车前出现了一个推着三轮车的老人,相距也就3米左右,随后就是刹车声和尖叫声。

  后车司机:躲避三轮车未发现老人

  开出租车的刘某说,在事发地他看到一辆三轮车在路中间翻倒,“当时我的车正对着三轮车,谁知道我往左一打方向又看见三轮车左侧还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当时没看出来是一个人。我又往左打方向,但是没有躲过去。”刘某称,感觉右前轮压到了什么,下车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查看到底撞到了什么。这时又开过来一辆红色的铃木小客车,那辆车又把老人轧到了。

  刘某称,红色铃木的司机也把车停在路侧,“她见我报警就没再报警,她跑到路口那里拦车防止再有车辆碾压老人。”两人一起等待交警到现场。

  检方当庭出具了第三辆车司机曹某的口供。曹某说,当天其开车从家中出来去单位上班,行至事发地点,看见路口南侧有一辆三轮车在路中间翻倒。“因为当时天比较黑,我只能看到我车灯光照得见的地方。我发现三轮车的时候,离得已经比较近了,于是就慌了,只顾着躲三轮车,没有发现倒在地上的人。将车停下后,听到出租车司机刘某已经报警,我就去路口拦车,防止后来的车辆碾压老人。”

  死者女儿:看到母亲被轧当场晕倒

  死者的女儿康某在证言中称,事发时,死者推着装有豆腐渣的三轮车去喂羊,经过事发地路口一直往东便可以到喂羊的地方。

  事发后邻居告诉康某其母亲出事了,康某到现场时警察和救护车已经来了。她看到母亲被撞的情景,当场就晕了过去。

  庭上激辩:赔偿是否到位

  在法庭上,公诉人表示,缪某事发后不积极报警、不积极救助伤者,造成后车辗轧,属交通肇事逃逸。根据刑法规定,应该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但缪某事后打电话投案,应认定为自首,如果其积极赔偿,获得受害者家属谅解,可以从轻。

  辩护人为其做罪轻辩护,据悉,事发至开庭前,缪某的家人替其给付了牛某家人5万元,“按照规定,牛某死亡时已经85岁,最多赔偿5年的各项费用,我们算了一下,加上死亡赔偿金等等,应该赔偿的金额为33万元,几辆车在保险范围内赔偿后,剩下3万元应由缪某赔,为了表示诚意,缪某家拿岀5万元,这已是尽了最大的努力,应该得到牛某家属的谅解。”辩护人表示,应该对缪某适用缓刑。

  对此,牛某的家人则不认可,整个庭审中,牛某的女儿一直哭泣不止。她表示,她们提出的赔偿金额是20万元(刨除保险公司的赔偿),但缪某只赔了5万元,“我们不能谅解,要不是缪某,我妈还好好的活着呢”。

  该案未当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