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小区要修太平间?居民反对直呼太恐怖

在养护院的服务项目上,的确有安宁服务和去世离院两个项目,但是工作人员称,在养护院里面,不会设立太平间。由于该养护院开在小区的商业区内,并未开在住宅楼内,律师称,业主们的反对意见难以得到法律认可。

  说起太平间这几个字,可能大伙第一反应就是医院,不过家住四川成都西城尚锦小区的业主们告诉记者,说他们小区要修太平间,这可真是奇怪了,其中会不会有什么隐情呢?

屏幕快照2018-05-13下午9.34.57.png

  位于光华东三路西城尚锦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小区刚刚开张了一家养护院,名字叫颐嘉养护院,这家养护院刚好位于两栋居民楼的中间,其中的三四五层都属于养护院,据说太平间就是养护院设的。

屏幕快照 2018-05-13 下午9.35.55.png

  在养护院的服务项目上,的确有安宁服务和去世离院两个项目,但是工作人员称,在养护院里面,不会设立太平间。

屏幕快照 2018-05-13 下午9.35.34.png

  随后,记者进入这家养护院,发现其正在营业,里面有很多老人在娱乐。在养护院的分布图上,记者并未看见有房间标注为太平间。

屏幕快照 2018-05-13 下午9.35.46.png

  业主们还告诉记者,养护院的垃圾会从小区运走,厨房的油烟也会对着小区排放,小区内三分之二的业主都已经签名表示,反对在此开设养护院。

屏幕快照 2018-05-13 下午9.36.05.png

  由于该养护院开在小区的商业区内,并未开在住宅楼内,律师称,业主们的反对意见难以得到法律认可。

  目前,小区业主正在收集证据,准备到民政部门去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