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落幕 北美金刚武士要来少林寺清修
  • 2013年10月15日 08:37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活动承办方成员上台交流

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活动承办方成员上台交流

释永信欢迎洋弟子到少林寺禅修

释永信欢迎洋弟子到少林寺禅修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邹相/文图

  美国加州议员余胤良受少林文化特别是少林禅修的影响,每天早上起床后,要坚持半个小时的静坐。他认为这种与参禅修行相似的静坐活动,有利于身心健康。“此次少林文化节举办得非常成功,我也想号召美国的年轻人都能习练少林功夫,以强身健体;号召大家都能学习少林禅修,在禅宗文化的引导下,实现内在的超越,精神的放松”。

  从10月8日开始,由释永信率领的少林文化代表团先后走进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哈佛大学、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以及洛杉矶,开展各种文化交流活动。10月12日晚,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在洛杉矶落幕,释永信亲自为参加“考功大会”的获奖选手颁奖。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接下来,20名“金刚武士”将从美国飞到少林寺,闭关修炼少林功夫。

  【考功】

  836名选手参加“考功大会”

  12日晚8点,洛杉矶会展中心热闹非凡。

  参加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的近千名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少林功夫弟子、少林文化爱好者、中华武术爱好者及当地信众在这里聚集,等待着释永信颁发“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奖牌和奖杯。

  据悉,12日,来自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46个代表队的836名选手,先后表演了少林功夫、太极拳、中华武术、跆拳道、美国武术及团体表演赛等;他们中既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四五岁的孩子。许多人带着刀剑等中国传统武术器械,热情高涨。

  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共评出金牌167块,银牌181块,其余为铜牌和纪念牌。伴随着考功大会的结束,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圆满落幕。

  【颁奖】

  “金刚武士”将赴少林寺修炼

  随后,释永信带领少林僧众,为世界和平、人类健康祈福。紧接着,获奖选手登台,接受释永信方丈颁发的奖牌、奖杯。

  来自加拿大禅武中心的学员杰克是金牌获得者之一。因一次殊胜的机缘,他的父亲认识延冲法师,后来让他和妹妹一起去禅武中心学习少林功夫,并体验少林禅修。杰克学习少林功夫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他认真刻苦。在比赛现场,他双拳如风,虎虎生威,一招一式都十分到位,一些高难度动作完成得十分漂亮,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喝彩。

  最让他兴奋的是,获奖后将有机会在少林寺生活和学习,体验博大精深的少林文化。原来,少林寺将从金奖选手中选出20名“金刚武士”,赴少林寺闭关修炼。

  【表演】

  少林武僧“征服”美国观众

  在接下来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少林武僧登台,包括少林拳(传统拳、柔拳等)、象形拳、十八般兵器、二指禅、少林硬气功、少林养生功、少林软功等倾情上演,观众的叫好声不绝于耳。

  “我要去少林寺,好好跟少林寺的师父们学习,也能像他们那样练得很棒。”在观看完少林功夫展演之后,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的詹姆斯兴奋不已,虽然一直在练习少林功夫,但还没到过少林寺,这次更坚定了他尽快飞赴中国参拜少林寺的决心。

  【争夺】

  洋弟子争办下届文化节

  当地时间13日上午9点,释永信出席北美少林联合会成员会议,商讨联合会下一阶段的工作。原来,北美少林联合会创立于2011年5月21日,共有8家创始成员,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促进北美地区少林弟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传播少林文化。

  经过与会者的磋商,一致决定:今后,两年举办一次北美少林文化节,而下一届时间为2015年秋季。

  对于下一届文化节,来自亚利桑那州的释延建和三藩市的释延灯分别向大会提出申请,希望在各自的城市举办。

  释延建表示,自己所在的凤凰城位置优越,少林文化爱好者人数众多。而释延灯提出,自己所在的美国少林联合武馆已有14家分馆,若举办文化节,他可以组织500人的参赛阵容。

  最后会议决定,将经过考察、比较,再决定下一届文化节举办方。

  【热议】

  美议员号召全民学习少林功夫

  美国加州议员余胤良是一位忠实的少林文化热爱者,因为受少林文化特别是少林禅修的影响,他现在每天早上起床后,要坚持半个小时的静坐。他认为这种与参禅修行相似的静坐活动,有利于身心健康。

  “此次少林文化节举办得非常成功,我也想号召美国的年轻人都能习练少林功夫,以强身健体;号召大家都能学习少林禅修,在禅宗文化的引导下,实现内在的超越,精神的放松。”余胤良说。

  而释永信则向众多洋弟子发出了邀请:“中国有句老话,百闻不如一见,我说再多都不如大家走进少林寺,感知少林,了解少林,体会僧众的修行生活。来体会它所带来的解脱之境。”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