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少林文化节落幕 美国议员号召年轻人都学少林功夫

2013-10-15 06:4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活动承办方成员上台交流

  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活动承办方成员上台交流

  释永信欢迎洋弟子到少林寺禅修

   释永信欢迎洋弟子到少林寺禅修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邹相/文图)美国加州议员余胤良受少林文化特别是少林禅修的影响,每天早上起床后,要坚持半个小时的静坐。他认为这种与参禅修行相似的静坐活动,有利于身心健康。“此次少林文化节举办得非常成功,我也想号召美国的年轻人都能习练少林功夫,以强身健体;号召大家都能学习少林禅修,在禅宗文化的引导下,实现内在的超越,精神的放松”。

  从10月8日开始,由释永信率领的少林文化代表团先后走进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哈佛大学、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以及洛杉矶,开展各种文化交流活动。10月12日晚,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在洛杉矶落幕,释永信亲自为参加“考功大会”的获奖选手颁奖。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接下来,20名“金刚武士”将从美国飞到少林寺,闭关修炼少林功夫。

  【考功】

  836名选手参加“考功大会”

  12日晚8点,洛杉矶会展中心热闹非凡。

  参加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的近千名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少林功夫弟子、少林文化爱好者、中华武术爱好者及当地信众在这里聚集,等待着释永信颁发“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奖牌和奖杯。

  据悉,12日,来自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46个代表队的836名选手,先后表演了少林功夫、太极拳、中华武术、跆拳道、美国武术及团体表演赛等;他们中既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四五岁的孩子。许多人带着刀剑等中国传统武术器械,热情高涨。

  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共评出金牌167块,银牌181块,其余为铜牌和纪念牌。伴随着考功大会的结束,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圆满落幕。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