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豫企收购美国穆尼公司后 穆尼主打机型首次飞抵郑州
  • 2013年10月23日 08:15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天下午,小型飞机“穆尼·喝彩”和“穆尼·欢呼”相继降落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昨天下午,小型飞机“穆尼·喝彩”和“穆尼·欢呼”相继降落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欢呼”降落郑州国际机场,杰克透过舷窗向人们打招呼

“欢呼”降落郑州国际机场,杰克透过舷窗向人们打招呼

  “欢呼”和“喝彩”这两架穆尼飞机横越太平洋,第一次飞到中国大陆。

  它们是穆尼公司目前的主打机型,很快可以在中国生产零部件,然后到美国组装,再销售到中国。等河南的生产基地经过认证后,就可以在这里进行整机生产了。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李凌/文

  记者 邱琦/图

  昨天下午,两架小型飞机“穆尼·喝彩”和“穆尼·欢呼”相继降落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等待的人们也禁不住发出了欢呼喝彩声,这是河南美景集团收购美国穆尼飞机制造公司后,该公司生产的经典机型首次飞抵河南新家。

  未来,不仅穆尼飞机的零部件可以“郑州造”,各种条件成熟后,穆尼飞机还将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实现整机生产。

  穆尼“欢呼、喝彩”飞抵郑州

  昨天下午4点50分,“穆尼·喝彩”首先降落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它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名叫科维尔的小镇,这次是从西安直飞郑州的,“降落时什么也看不到,雾霾太重了。”驾驶员罗伯特说。

  5点10分,另一架飞机“穆尼·欢呼”降落,一位金发碧眼的年轻帅哥走出驾驶舱,这个21岁的美国人杰克· 威甘德,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却已是曾刷新世界纪录的全球年龄最小的独立环球飞行员。

  穆尼公司工程师杨先宁介绍,“穆尼·欢呼”就是杰克前不久环游世界的那架飞机,他也是第一次乘坐。“飞行很顺利,中间是自动驾驶,我们还在聊天。其实,这种飞机很好驾驶,就像开车的感觉”。

  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主任张延明握着几位老外的手说,欢迎到中国来,“这也是你们正式回家了。”

  21岁大学生买穆尼飞机环游十国

  说起前不久环游10个国家的事,杰克笑逐颜开。在西安的2013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上,他是展会的焦点。

  “我从小向往飞行,有飞翔蓝天的梦想。家里人都没有飞行执照,也没有飞机,但我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杰克介绍,自己从14岁时学习滑翔机驾驶,17岁时考了动力飞机驾照,“从网络上看到有关之前环游世界纪录,就想打破。“用了4年时间做准备,今年经过6个月的计划,最终掏了100万美元,购买了‘穆尼·欢呼’,还休学1年半。”

  杰克今年5月2日出发,用了58天穿越了10个国家,停靠22次。中间历经了很多艰辛,最终,打破了原装飞机单人环游世界的美国纪录。“之所以购买穆尼的飞机,一是考虑它的安全性,二是考虑油耗比较低。”他特意补充说。

  “他现在正在参加期中考试,为了宣传穆尼的飞机,我们把他拉过来,到西安参加航展。”穆尼国际集团CEO陈证元介绍,“我们这次准备在郑州待一周,重点考察一下我们的娘家,看看这边需要我们做什么准备,这边飞行员缺,机械师也缺。看看怎么做准备,需不需要带这边的人去美国培训,任务很重。”

  河南要造“欢呼、喝彩”型私人飞机

  来接机的河南美景集团和河南啸鹰航空产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看到飞机降落,都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美景集团现场打出的条幅上写着“热烈欢迎穆尼回家”。

  “回家”,是的,美景集团美国子公司收购美国穆尼航空公司,双方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1日顺利交割完毕。

  据穆尼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美景集团已分别注册成立河南啸鹰航空产业有限公司和郑州啸鹰航空有限公司,首先将恢复穆尼飞机在美国的生产,此后将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和生产私人飞机。未来中国的生产基地将落户郑州航空港区,主要是利用综合保税区进行零部件和大部件的组装生产,未来将逐步实现穆尼飞机的全部国产化;此外还要在上街的郑州通用航空实验区配置飞机组装、销售、试飞、飞行体验和一些相关的娱乐产业。

  “郑州造”飞机先从零部件起步

  10月17日,喝彩和欢呼历时半个月、跨洋飞行2.4万公里,先抵达西安参加通航大会,22日下午飞抵郑州。“这两架穆尼飞机横越太平洋,第一次飞到中国大陆。”河南啸鹰航空产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莉介绍,“穆尼·欢呼”和“穆尼·喝彩”,是穆尼公司目前的主打机型。“在美国的售价约80万美元,预计在中国的售价是100万美元左右。

  “喝彩和欢呼分别能载4人(含飞行员)。”陈证元介绍,在美国,这两款飞机用于商用、私人、家庭。“机型是经过认证的,整机并不能很快在中国生产,但可以生产零部件,然后到美国组装,再销售到中国。”他说,当然,河南的生产基地经过认证后,就可以在这里生产了。另外,“我们也会根据市场情况,来开发新的适合中国的机型,这需要一个时期,现在是打基础,正朝着我们的目标进行。”

  链接

  美国穆尼航空公司成立于1929年,曾经是美国单发通用航空飞机制造领域的领导者,是美国首个获得单发飞机认证的公司,其单发活塞飞机生产至今已超过1.1万架。目前,仍在飞行的飞机有8000多架。受经济危机影响,该公司曾于2010年停产重组,不过目前没有负债,仍保留资深专家及专业认证人员等技术骨干、美国联邦航空局管理局生产及飞机认证和大量忠实客户。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