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雷锋哥”孙德坤回应“炒作说”:背后无策划团队
  • 2013年11月11日 09:00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11月9日,“雷锋哥”孙德坤(左一)将大家捐赠的棉衣捐给了郑州市金水区一线的环卫工师傅

11月9日,“雷锋哥”孙德坤(左一)将大家捐赠的棉衣捐给了郑州市金水区一线的环卫工师傅

    媒体联动一上午为“雷锋哥”捐助棉衣棉被6000多件 “雷锋哥”很是感慨

  【“雷锋哥”回应“炒作”:背后无策划团队!】 “雷锋哥”孙德坤出名了,各种质疑的声音也接踵而至。11月9日,他回应“炒作说”:身后无策划团队!

  □东方今报记者 夏寒/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11月9日,郑州市紫荆山广场爱心花园,河南媒体联动传递爱心,为“雷锋哥”孙德坤捐助棉衣、棉被。据统计,当天共捐助给环卫工人和贫困地区学生棉衣棉被6000多件,图书2000多册。

  【现场】

  6000多件棉衣捐环卫工和学生

  11月9日上午10时,活动开始,河南省文明办、映象网等员工帮雷锋哥一起,将100件崭新的棉衣送给了郑州市金水机械清扫二公司的环卫工。

  一位身穿工装的环卫工接过棉衣后先披在身上试了试,还挺合身,便笑着说:“以后夜里出门干活,穿着厚棉衣就不怕冷了!”当天上午,共捐助给环卫工和学生们棉衣棉被6000多件,捐助图书2000多册。

  【特写】

  送爱心棉衣、图书给留守儿童

  经了解,来自驻马店市新蔡县涧头乡申桥学校的校长杨伟、河南省泌阳县官庄镇龙水学校的校长李金湘也来到现场,将把大家满满的爱心给孩子们带回去,让学生们在这个冬天不冷。

  “我们学校800多名学生,其中有600多名学生是留守儿童。”李金湘说,龙水学校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家长们为了改善生活,都选择了外出打工,孩子则成了留守儿童。有些家长本身在外就没有挣到钱,所以孩子的生活条件也改善不了,因此一到冬天,这些条件差的孩子都缺少御寒衣物。

  “这些衣物领回去,会发到需要的学生手里。在此,代表学校的留守儿童感谢大家的爱心。”李金湘说。因为衣被太多,两所学校已经提前将棉衣、棉被送回了学校,爱心人士提供了车辆免费接送。

  【回应】

  “雷锋哥”称背后无策划团队

  活动现场,“雷锋哥”孙德坤说:“现场让我激动,郑州充满爱心。我想告诉分散在各地的务工人员以及流浪在外的兄弟姐妹,今年冬天不会冷!”

  有了大家的关爱和媒体的关注,雷锋哥获得荣誉的背后也有争议。有媒体现场质疑“雷锋哥”背后有策划和团队,对此,孙德坤回应说:“我的背后没有策划,也没有什么团队,但我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计划书,会列上每天要做的事情,如果这也算策划,那就算吧。如果说我背后有策划团队,谁说的,就请给我找出来。”

  对于背后的质疑,孙德坤说他已习惯,不会受到影响,他仍会坚持做公益。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