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地铁进社区”今报开专场 千张试乘券1小时被抢空
  • 2013年12月09日 08:41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日,郑州金源第一城小区。除了能领到地铁试乘劵,还有奖品可拿

昨日,郑州金源第一城小区。除了能领到地铁试乘劵,还有奖品可拿

昨日,郑州金源第一城小区。小区居民迫不及待地将自己为郑州地铁写下的祝福语放进抽奖箱

昨日,郑州金源第一城小区。小区居民迫不及待地将自己为郑州地铁写下的祝福语放进抽奖箱

  【一千张地铁试乘券一个小时被“抢”完!】郑州地铁走进社区、学校系列宣传活动第二站是东方今报读者专场,地点在郑州市金源第一城小区。昨天仅一个多小时1000张地铁试乘券就被热情的市民领完了。

  □东方今报记者 王献军/文

  首席记者 刘栋杰/图

  昨天下午2点,郑州市金源第一城小区中央水系花园里,东方今报读者专场活动准时开始,500多位市民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大家都是想赶紧领到一张地铁试乘券。

  【现场】

  72岁老先生提前一个小时排队

  昨天下午1点,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家住郑州市国棉六厂社区、72岁的刘明远老人,已经骑着自行车第一个赶到了活动现场。

  “我是东方今报的老订户了,昨天在东方今报上看到今天在这儿发地铁试乘券,吃完中午饭就赶来了。”刘明远老人告诉记者,国棉六厂社区门口没有地铁站,不过小区离郑州地铁秦岭路站、桐柏路站都不远。“有机会在运营前先坐地铁体验一下,当然不能错过”。

  第二个到活动现场的阿姨是金源第一城小区业主,“光咱们小区就有五六千人呢,物业还在楼道门口贴通知了,来领票的人肯定不会少”。

  昨天,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也接到了100多个热线电话,咨询东方今报读者专场活动的情况。

  【高潮】

  1000张试乘券争抢一空

  提前来到活动现场的市民,每人都领取了一张郑州地铁祝福卡,在上面写下了对郑州地铁的祝福。

  “希望服务越来越好,线路越来越多,老百姓出行越来越方便。”家住金源第一城的赵女士在祝福卡上写下了自己的祝愿。

  活动开始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先向大家介绍了郑州地铁1号线的概况、乘车指引、安全文明乘车等三方面的内容。

  随后现场还举办了有奖互动环节,不少市民还获得了水杯、水壶、雨伞、电饭煲等纪念礼品。当然,小礼品和奖品都少不了地铁试乘券。

  昨天下午3点,活动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发放地铁试乘券,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都能领取一张。

  不过,一张试乘券可不能满足大家的胃口,不少市民都排了两三次队,只为多领一张试乘券。很快,1000张试乘券就被大家争抢一空。“试乘地铁时,我们一家三口都要去。”市民王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只领到了两张试乘券,希望能再领一张。

  1000张试乘券发完活动就结束了,可和王先生有一样想法的市民还有不少。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郑州地铁的工作人员又专程送到活动现场近百张地铁试乘券,留到最后的市民每人又发了一张,活动才算圆满结束。

  【说法】

  试乘时间还未最后确定

  “地铁试乘券分A、B、C、D、E五种,对应的颜色分别是蓝、橘红、粉红、土黄、绿色,票面上写有‘畅享商都——万人试乘体验活动’。”郑州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企业发展部部长江先淮介绍,现场发放的试乘券,根据颜色不同,试乘地铁的时间也不相同。“预计本月16日前后,公司会通过媒体、网站发布试乘时间,敬请大家关注”。

  本次在金源第一城举行的东方今报读者专场,也是郑州地铁走进社区、学校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二站,根据安排,郑州地铁宣传小组还将在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客流量较大的站点附近进行本系列的活动宣传,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免费发放地铁试乘券。

  领到地铁试乘券的市民,可以在地铁投入运营前,凭票免费乘坐一次,需要提醒的是,试乘地铁最好不要出站,否则就得坐公交车回家了。比如从秦岭路站乘车到农业南路站,不出站的话,还可以再乘坐地铁回来。

  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负责人许光远介绍,金源第一城小区紧临郑州地铁1号线秦岭路站,当时售房时地铁就是小区的一个重要卖点。“如果有机会,我们希望多举办一些这样的公益活动”。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