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民工乘西安地铁被呵斥 网友为其打抱不平

2012-12-10 07:36:00 来源:现代快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坐地铁时,旁边来了个满身泥土灰尘的民工,你会有什么反应?

  网友“方土朋”近日发帖,讲述自己在地铁二号线西安门站遇到的一件事。一位民工进入车厢,刚坐下,旁边的人呵斥,“脏死了,离我远点,还好意思坐?”民工尴尬地站起来,一直站到下车。

  帖子发出后,反响强烈,100多名网友跟帖表示,嫌民工身上脏的人素质太差,应该给他(她)拍照曝光。

  民工坐地铁被人骂“脏”

  现代快报记者给发帖者留言,但一直没能联系上,因此无法获悉事情的详细过程。

  但发帖者“方土朋”在帖子中描述,12月7日晚,自己吃完饭坐地铁回家,路过西安门站时,上来一个民工打扮的人。看见有个空座位就坐下了。结果旁边的人马上说:“脏死了,离我远点,还好意思坐?”那个民工听了,尴尬地笑了下,站起来一直到下车。

  “方土朋”质问,“说实话,如果你认为民工衣服脏,可以离他远点,但是你没权利不让他坐。因为人家民工也是买票坐地铁的。如果没有民工,我们大家能坐上地铁吗?民工作为为城市贡献的劳动者,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而不是歧视。如果没有这些民工,我们的城市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歧视民工的人被谴责

  帖子引起广泛关注,大家一致谴责那个呵斥民工的人太没素质。“人家忙了一天,从工地出来,难道要洗个澡换身衣服才能坐地铁?”“看到那些上了年纪的民工真的会心酸,如果可以,谁愿意这把年纪还在外奔波啊?如果有条件,谁不愿意把自己收拾得整整齐齐?”“那个呵斥民工的人说话太伤人。遇到不讲理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理他。”

  还有人为民工兄弟打抱不平。“没有农民工哪来的城市发展,哪来我们吃的喝的?”“民工身上脏,那位心里脏。”“对别人要有起码的尊重,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大家认为,应该把那个歧视民工的人拍照,在网上曝光,“看看那丑陋的嘴脸,看到底有多干净。”

  呕吐民工擦车厢

  这就是素质

  12月5日晚上7时15分左右,一名民工在上海二号线地铁车厢内因身体不适呕吐,两名好心人给民工纸巾,本意是让他擦拭自己的嘴巴和衣服,谁知他一拿起纸巾,首先擦拭的是被弄脏的车厢。一名好心人马帅将此事发到微博上,表示“这就是素质”,很快被转发约一万次,引来声声好评。

  马帅表示,有很多人瞧不起农民工,怀着歧视的态度看待他们。有时候他们忙完一天的工作,衣服上残留下来的泥和怪味还来不及洗干净,一进地铁,有人就故意避开他们,甚至指责他们。呕吐擦地板的师傅的做法,让我看到了真正的文明素质。 

  (记者 赵守诚)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