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东方今报携爱心人士 冬至给立交桥下农民工送热饺子
  • 2013年12月23日 08:41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天,几十名网友响应王孝力的号召,送饺子给郑州市南阳路立交桥下的务工人员

昨天,几十名网友响应王孝力的号召,送饺子给郑州市南阳路立交桥下的务工人员

  【昨天冬至,你吃饺子了吗?】冬至到,吃饺子。昨日,郑州有N多热心人放弃在家吃饺子,而是聚在一起包饺子、煮饺子,给务工人员和社区孤寡老人等群体送饺子。饺子的热度,传递城市的温度。小伙伴们,明年咱们接着送,如何?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文

  记者 袁晓强/图

  昨日冬至,郑州公益力量默契集结,王孝力等知名公益人士和东方今报记者等媒体人,为立交桥下务工者、环卫工等群体送上了热腾腾的饺子。

  现场:众网友忙擀皮、包饺子

  昨日上午8时30分,在郑州市信息学院路一义务提供场地的酒楼大厅,七八张桌子前围满热心网友,大家正忙着擀皮、包饺子。

  饺子馅料、饭盒、筷子等,均由市民熟知的“饺子哥”王孝力夫妇提供。冬至前一天,这对夫妇全家上阵,买菜、和面、盘馅,一直忙到凌晨3点多。“和了100斤面,盘了萝卜大肉、芹菜大肉两种馅。”王孝力的爱人说,明年还会继续送饺子。

  李纪宗是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评出的“顺风哥”,他为该活动提供车辆的同时,还围上围裙、戴上口罩擀饺子皮;网友@毛二王是个的哥,放弃经营,帮忙包饺子、送饺子;网友@郑州保喜是位巡防队员,从西郊跑到活动现场,忙前忙后……

  行动:立交桥下送饺子

  郑州市南阳路北环立交桥下,白天有不少务工人员在等活儿。18日,东方今报记者曾夜访这里,务工人员还开玩笑问,冬至是否有饺子吃。昨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王孝力领着一众网友把煮好的饺子送到这里。

  桥下,来自商丘的务工人员小杨正在啃干烧饼。一听有饺子吃,高兴得小杨一鼓作气把剩不多的干烧饼给啃完。其他听到消息的务工人员也从路口集结过来,排队领饺子。两分钟左右,100份饺子分发一空。

  任师傅是周口人,会砌墙。吃一口饺子,任师傅嘴里嘟囔道,在农村老家,冬至这天是一定会吃饺子的,他最喜欢吃老婆包的萝卜大肉馅饺子,够香、够味儿。今年冬至没在家过,能吃到热心人送的饺子,“跟老婆包的一样”。

  “笨蛋无敌”擂台赛 现场煮饺子送工人

  昨日,在中原福塔,上千名读者来到由东方今报主办、河南爱牧农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笨蛋无敌”擂台赛现场,在比赛之余,多名参赛者参与到包饺子环节,只为让在建筑工地上忙碌的兄弟们,在冬至这天吃上饺子(如图)。

  比赛环节包括手捞鸡蛋、鸡蛋品相、鸡蛋浓度等,需要打开很多生鸡蛋,河南爱牧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翟联合决定,现场将鸡蛋调馅、包饺子,再将煮好的饺子送到中原福塔后侧的建筑工地上。“在老家,冬至都要吃饺子。”来自开封尉氏的建筑工人老张说,没想到今年冬至出门在外,还能吃到手工包的饺子。东方今报记者 王东霞/文 张培方 实习生 辛理学/图

  今报“周末儿女”送饺子 环卫工说“幸福指数高”

  12月21日上午,东方今报“周末儿女”联合郑州市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俭学街社区党务志愿者们,为40多位辖区环卫工人、小区门卫以及80多户社区空巢孤寡、残疾人家庭送去饺子和水果。

  中午,40多名志愿者在某商厦9楼为忙碌在街头一线的环卫工人们煮好热腾腾的水饺(如图),一一送到环卫工人们手中。“好心人真多,幸福指数高啦。”环卫工张大爷说,早上有人送早餐,冬至逢年过节的还有这么多好心人惦记,“真幸福!”ACDF

  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

  吴仲舒/图

  相关新闻

  2000斤饺子全城热吃

  昨日上午11点,在郑州市绿城广场,爱心人士端着热腾腾的饺子,送给在路边清扫的环卫工人和地铁站的工人。“挺好吃的。平时忙,很少吃饺子,没想到,今年冬至能吃上。”

  为这个城市的建设者送去一份表达心意的饺子,是今年郑州慈善总会“暖冬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他们购得2000斤水饺,当天全市共设立了近20个煮饺子点,送出去2300多份饺子。DF

  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

  线索提供 李先生(稿酬50元)

  拓展阅读

  冬至为何要吃饺子?@文明河南发微博称,相传南阳医圣张仲景,在冬天看见有不少乡亲的耳朵被冻烂了,就叫弟子用羊肉、辣椒和驱寒药材放置锅里煮熟,捞出来剁碎,用面皮包成像耳朵的样子,做成“驱寒矫耳汤”给百姓吃。以后每逢冬至人们便模仿做着吃,形成“捏冻耳朵”习俗。以后人们称它为“饺子”。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