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汽车 > 正文

大众两款电动车将亮相 新车实现零排放

2013-09-02 09:04 来源:腾讯汽车

  根据大众汽车官方表示,旗下的全新高尔夫电动车和UP!电动车将会在9月10日开幕的2013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根据相关资料显示,高尔夫电动车能实现最大19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UP!的最大里程则为160公里。 与此同时,在充电速度最快的CCS充电站(直流电),只需半小时左右就可将up!电动车或高尔夫电动车电量充至80%。另外,这两款零排放车型均为四门设计,并拥有较为丰富且实用的科技配置。

大众up!电动车(左)和高尔夫电动车(右)

大众up!电动车(左)和高尔夫电动车(右)

  即将在2013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的高尔夫电动车搭载了一台85千瓦/115马力的电动机,车辆在启动时便可输出27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辆前轮驱动高尔夫电动车能够在10.4秒内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在高速公路上,五座前驱高尔夫电动车在电子限速状态下最高时速可达到140公里/小时。而高尔夫电动车的电池容量为24.2千瓦时,续航里程高达190公里。

大众up!电动车(车尾)和高尔夫电动车(车头)

大众up!电动车(车尾)和高尔夫电动车(车头)

  同台首发亮相的大众up!电动车为四座车型,其电动机输出功率为60千瓦/82马力。该车从静止到启动时可向前驱动桥输送210牛 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12.4秒,最高车速为130公里/小时,up!电动车在电量充足时(18.7千瓦时)的续航里程为160公里。另外,这两款车型拥有两种高效的驾驶模式(“Eco”,“Eco+”)和四个可随时激活的制动能量回收模式(“D1”、“D2”、“D3”和“B”),可有助延长续航里程。

大众up!电动车(车尾)和高尔夫电动车(车头)

高尔夫电动车(车尾)和大众up!电动车(车头)

  配置方面,高尔夫电动车和up!电动车标配了带有驻车加热功能和通风功能的自动温度控制系统、无线电导航系统、加热挡风玻璃、LED日间行车灯,并且大众汽车首次将LED大灯应用在高尔夫电动车上。这两款电动车在能效方面也领先同类车型:up!电动车每百公里耗电仅11.7千瓦时,从而创造了电动车节能新标杆。高尔夫电动车的能效也同样出众,其百公里耗电仅12.7千瓦时,以每千瓦时0.258欧元的电价计算,up!电动车行驶百公里成本仅需3.02欧元,而高尔夫电动车行驶成本仅3.30欧元左右。

  由于行为模式的转变使得电动车的目标客户群不断增长。对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的考虑对人们购车行为的影响越来越大。融入环保理念的产品必须实用且具吸引力,而up!电动车和高尔夫电动车恰将两者很好地融入到城市道路行驶中来。凭借先进的创新技术、极佳的日常实用性和极具动感的驾驶体验,大众汽车最新零排放电动车将拥有引领未来电动车市场的无限潜力。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安成书坛

安成书坛

刘安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

车市行情-中原车市7月行情回顾

车市行情-中原车市7月行情回顾

映象网汽车频道,为了给广大爱车人士提供更多的车市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