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两会”新闻发布会新省长29日将与记者见面

2013-01-17 06:14 来源:东方今报

  昨天,在河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1日至30日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7日在郑州举行。

  省“两会”期间,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将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完成换届工作。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网将直播省“两会”开幕式。

  会期9天半 建议议程共有八项

  一、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三、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全省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3年省级预算;

  四、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五、听取和审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七、决定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组成人员;

  八、选举事项。

  952名代表参会 选举新省长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连子恒说,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952名代表。按照惯例,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仍组成19个代表团。

  会上,代表们不仅要听取和审议省政府、计划、财政、省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还将选举产生出席十二届全国人代会的河南团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共举行三场记者招待会

  1月29日省人民会堂

  围绕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预防和惩治职务犯罪、教育改革发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原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内容答记者问

  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和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人保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

  1月23日省人民会堂

  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中的规划与实施、“三化协调科学发展”新路子的探索与实践、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对外开放、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生态河南建设等内容答记者问

  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和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环保厅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1月22日

  省人民会堂

  新当选省长、副省长

  与记者见面

  选举产生新一任省政协主席

  昨天,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省政协秘书长张秉义宣布: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选举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本次会议共有六项议程。

  一、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三、选举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四、列席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五、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

  六、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张秉义说,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有委员899名,设28个界别。列席人员129名。会议还将安排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市政协系统干部共计340人旁听开幕式、闭幕式。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除服务人员和报名采访的记者之外,共计1368人。

  ■ 会议新风

  简化领导报道 镜头对准基层代表

  连子恒说:“要精简领导同志活动的报道,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同志参加代表团审议活动,原则上不单发消息,可综合报道;要把更多的版面、时段和镜头留给基层代表。”

  ■ 重要预告

  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将直播“两会”开幕式

  1月21日上午,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网将现场直播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1月19日下午3时,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将现场直播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

  1月23日下午、1月25日上午,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网还将现场直播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第三次大会。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