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5架飞深圳航班同日遭威胁 系1人所为

2013-05-16 08:41 来源:新京报

  昨天上午,深圳航空、吉祥航空、东方航空共5个飞往深圳的航班收到“炸弹威胁”,经各地公安部门核实后,证实为虚假恐怖信息。5个航班在采取返航、备降、延迟起飞等措施后,下午均顺利到达目的地深圳。

  警方称,涉及深航的威胁电话归属地来自深圳,但不能确认与其他几起飞机“诈弹”事件有关联或为同一人所为。目前嫌疑人身份正在追查当中。

  近年来的类似“诈弹”事件发生,专家认为,违法成本低是不法分子频繁以身试法的重要原因之一。

  深航ZH9866 吉祥HO1111 起飞不久返航

  昨日,南京禄口机场以及机场警方有关人士表示,深航ZH9866载有160余名乘客,7时48分起飞后7分钟,7时55分机场候机楼派出所接到一男子匿名电话称深航ZH9866上有炸弹,随即电话挂断。考虑到飞机刚起飞不久,警方要求飞机返航,并且调派消防车、救护车赶往机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排查,并未在返航飞机上发现炸弹及相关不安全物品。深航方面随后安排一架新飞机执行ZH9866航班任务,飞机最终12时11分起飞,14时30分安全降落在深圳。

  吉祥航空一架受威胁的航班也采取了返航措施:8时17分起飞的HO1111航班返航上海虹桥机场后,排查中未发现可疑目标。11时48分换机再次起飞,13时51分安全降落深圳。

  深航ZH9243 东航MU2325 中途降落安检

  昨日7时56分,西安咸阳机场旅客服务电话于7时40分接到一个男性人员匿名电话称ZH9243航班上有炸弹,接线员进一步询问时,其挂断电话。该航班已于7时32分从咸阳机场起飞,机组先是要求返航,后经机场领导协调,机组决定备降桂林两江机场。备降桂林后,经排查后并未发现可疑物品,深航方面也紧急从深圳调派一架飞机前去接送滞留乘客,146名乘客于昨天16时20分安全抵达深圳。

  8时15分,咸阳机场运行中心指挥室接到东航兰州签派来电称,他们接到电话报告MU2325航班上有炸弹,该航班预计8时25分在咸阳机场落地。

  机场立即启动炸弹威胁航班应急预案,8时25分飞机落地后,机场公安、安检和各保障单位到达现场,按照程序对旅客、行李、货物和飞机逐项进行安全检查,未发现异常。飞机延迟两个多小时起飞,14时05分安全降落深圳。

  深航ZH9889 延迟150分钟起飞

  昨日,首都警方接报后,立即疏散ZH9889航班上的所有乘客,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排查未发现不安全因素,机上乘客重新经过安检后再次登机,并于昨天10时27分起飞,13时27分安全抵达目的地。参与此次调查的相关人士表示,因该趟航班的延误占用了机位,相应影响到后续航班的起飞时间。目前,机场警方已着手调查拨打恐吓电话的嫌疑人的身份、动机、是否有精神异常等。该人士表示,分析历次威胁飞机安全的恐吓事件的原因,多为泄愤、情侣分手、担心误机或朋友之间的玩笑。

  ■ 讲述

  ZH9243惊魂 一旅客疏散时受伤

  乘客刘先生当时在ZH9243航班上,“我都蒙了,从来没碰到过这种情况。”刘先生有些后怕。

  刘先生透露,飞机备降桂林前机组人员并未通知出了什么事,降落后,大家都以为到了深圳,准备拿行李下飞机。“忽然有个空姐通知大家有紧急情况,马上撤离飞机。”刘先生称,当时看空姐很严肃,而且飞机两侧滑梯也已经放下,大家都很紧张,以为事态很严重就开始往外挤。

  刘先生在滑梯上未落地,被后面的乘客撞倒在停机坪水泥地上,左膝破皮发肿,“所有人都在狂奔。”刘先生介绍。

  随后在机场临时成立的救护站,刘先生的左腿裤子被剪断,医护人员对其膝盖进行了处理。“现在走路都非常困难。”

  深航方面表示还需调查整个事件,让刘先生保存好机票,再做处理。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