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鄢陵6旬老汉浇水时触电身亡

2013-07-04 06: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鄢陵6旬老汉浇水时触电身亡 现场地埋电线杂乱裸露

  鄢陵6旬老汉浇水时触电身亡 现场地埋电线杂乱裸露

  20多眼机井,井旁的地埋电线线头全部裸露。7月2日,鄢陵县马坊乡后彪岗村63岁村民陈爱虎在井旁接电线浇辣椒苗时,触电身亡。“早知道浇这几亩地干啥?地没浇成,连命都搭上了!”陈爱虎的弟弟抹了把眼泪说。

  据介绍,当日8点多,陈爱虎夫妇一起去村西浇4亩多的辣椒田,陈爱虎在机井旁地埋电线处接线头,妻子在地里扯水龙带。没想到陈爱虎遭遇电击死亡。用电前,他们和村电工打过了招呼,但电工由于腿部受伤行动不便,没有到现场接线。

  7月3日中午,大河报记者赶到后彪岗村,在田间查看了5眼机井,机井旁的小土坑内,全是杂乱无序的裸露线头(如右图)。其中,最多的一个竟然裸露了10多条电线。这些电线距离机井或者道路很近,极容易造成触电伤亡事故。据村民称,村西的600亩地,有14眼机井,每个机井的地埋电线都是裸露的。

  后彪岗村电工陈四楼说,他分管全村2个小组的用电,共计200多眼机井,这些机井大部分是3年前黄淮海开发项目援建的,当时每个机井旁都有一个配电用的水泥墩,里面有电线和闸刀,后来这些水泥墩全部被人偷走,造成地埋线头裸露。

  “如此凌乱的供电状况,如何保障村民用电安全?”记者问道。“村里变压器处安装了用电保护器装置。”陈四楼说。“那陈爱虎怎么会触电死亡?”记者追问。“为啥没跳闸?我也说不了。”陈四楼说。

  陈爱虎的弟弟质疑说,问题的关键不在这里,而是在供电不安全的情况下,供电部门为啥还要供电?他认为,明知道存在不安全因素,供电部门却继续供电,这是一种失职行为,因此应该对发生的事故承担一定责任。

  另据了解,像后彪岗村这样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现象,在许昌一些农村普遍存在。

  (记者 杜文育)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缤纷夏日 冰淇淋小姐养成记

缤纷夏日 冰淇淋小姐养成记

这是前所未有的甜蜜季节,设计师们运用薄荷绿、糖霜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