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开学第1天郑州中小学校附近交通严重拥堵

2013-09-02 06: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郑州市桃源路的郑州第二中学初中部校门口看到,狭窄的桃源路已交通混乱,堵成了“一锅粥”。前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几乎“包围”了学校大门,骑着自行车、电动车的家长们个个翘首望向校门内,空荡了近两个月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记者上前一问才知道,今天是学校报到的日子,很多刚上初一的孩子被家长早早地送来了学校。

  一些家长在送完孩子后,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会和其他家长在校门口攀谈一番。前来送孩子的吴女士告诉记者,郑州二中高中部与初中部并不在一个校区,且学校实行的是错时报到。“听说下午3点高中部的才会到位于政通路上的校区报到。明天学生正式上课,恰逢周一,上班早高峰时校门口的路上肯定拥堵。”

  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为7月7日至8月31日,中小学生9月1日报到,9月2日正式上课。又到开学季,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由此随之增大,建议市民们尽量绕开学校所处道路。交警部门在此建议,接送孩子的家长,在学校大门100-200米外提前停车,孩子下车后车辆随即开走,让孩子徒步进校。

  (记者 张瞧)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安成书坛

安成书坛

刘安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

车市行情-中原车市7月行情回顾

车市行情-中原车市7月行情回顾

映象网汽车频道,为了给广大爱车人士提供更多的车市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