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娱乐 > 正文

好声音学员父母登台下跪 请导师转身

2013-07-05 08:28 来源:扬子晚报

四位导师参加《好声音》第二季录制

  四位导师参加《好声音》第二季录制

  《快乐男声》已经开播,今夏另一个音乐类大咖节目《中国好声音》7月1日至3日也在上海开始录制,将于7月12日在浙江卫视播出。新老导师能否磨合顺利、导师去年火爆的抢人戏码今年又如何?昨日,扬子晚报记者随同全国百家媒体探班录制现场发现,今年的“好声音”走更严格路线:导师们对转身的要求更严格,争抢起学员来也丝毫不讲情面。扬子晚报特派记者张漪上海报道

  新变化

  今年导师挑人很严格

  节目录制首日,外界曾普遍关注的导师座次问题便揭晓了答案:两位女导师当仁不让地居于中间,两位男导师则十分绅士地居于两侧。初当导师的阿妹显得非常兴奋,不过她的选手标准似乎看起来非常严格。据了解,首场录制中她在其他三位导师的“撺掇”下拍下一位男学员——这比去年那英可冷静多了,去年那姐在首场便一口气拍下八名学员。在记者观看的那一场录制中,一位翻唱《他的爱》的男学员,阿妹始终没转身。她在点评时也替这位选手可惜:“我听的时候一直在等你最后的一个高音,就差了一点,如果放得更开一点就好了。”对此阿妹直言,“我一直告诫自己,不要乱转身,不要太兴奋,听到喜欢的声音,不能一冲动就转身,我告诉自己要小心要谨慎,因为每个导师毕竟有14个名额,但还有一百多个学员没有听。”

  而截至昨天,各位导师差不多才都只收了4位队员。而节目已经录了超过30人,这意味着导师转身的频率比去年低了很多。另一位新导师汪峰似乎颇爱摇滚,而他点评听起来颇感性,例如“你的声音很触动我,很诚恳”、“你的声音完全把我们都托起来了”……但汪峰昨天接受采访表示,自己其实挺苛刻,“我有自己的标准,不会因为摇滚而丧失标准。”

  新导师

  “汪峰魔咒”欢乐上演

  首季好声音成功的一大法宝从表面看是转身,但实际上转椅的背后,是导师选学员到学员选导师的逆转,尤其是数位导师都转身后的抢人戏码,其实是好声音和其他真人秀最大的不同。为此,记者也特别观察了“抢人”环节,发现几位导师的表现也非常抢眼。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有着机车式嗓音的可爱“胖女孩”,凭借不俗的英文功力和曲调,赢得了阿妹、汪峰、哈林的相继转身。哈林更激动得一度直接站到了转椅上。原本是做着幼师职业的她,在音乐表现和本人生活的巨大反差中,显得尤为有趣。当看到女孩底气不足时,一直激动得全程站立的阿妹高喊:“不要再说自己胖了!”随即,双手指向自己,继续:“要自信,看我。”为了将该学员收入旗下,阿妹还专门要求和学员对视10秒,希望能电到对方。而汪峰在看到自己中意的学员时,甚至不惜和那英对呛。一位41岁大龄文艺女青年唱完一曲极其空灵的《橄榄树》后,汪峰完全hold不住了:“如果你还有梦,就来我这边吧。”同样钟情该女学员的那英,当即讥讽并暗指汪峰狂野的曲风不适合她,“你那儿都是破碎的梦。反正你知道我的歌反正不是那种很狂的哈。”哪知汪峰也针锋相对地回击:“即使梦碎,那我也是做最后的抵抗。且我的歌若慢下来,几乎都是经典。”那英则调侃汪峰:“嗯,汪老师是最擅长调教女歌手的!”当即惹得全场笑成一片。在录制过程中,曾有多次汪峰与其他几位导师同时为一位学员转身。当学员面临选择时总是先夸汪峰:“我非常喜欢汪峰老师”,最后却总是投入另一位导师的怀抱。这种戏剧化的场面被其他三位导师戏称为“汪峰魔咒”。

  新现象

  “东北好声音”占半壁江山

  据悉,录像前两日共有25位学员亮相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在其中一展歌喉。经过导演组历时近5个月的寻觅与搜集,每一位登台演唱的“好声音”学员都有其独特的亮点与魅力,高质量的学员也让四位导师与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日录制的10位学员中,“东北好声音”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他们有的来自牡丹江畔,有的来自长白山下,其中还不乏来自朝鲜族的少数民族学员。除了东北三省,台湾地区、成都、武汉等地也为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输送了一大批极具特色的“好声音”学员,而据记者观察,江苏的“好声音”是比较少的。

  今年的许多学员都是拖家带口前来,这一点让一直在后台奋战的华少感触颇深。据他透露,当时有一位学员在台上唱到第二遍主歌都没有导师转身,这位学员的父母当时就在后台给导师跪下了。对于学员和家人对《中国好声音》的重视与期待,经验丰富的导师哈林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各位学员们千万不要觉得如果没有导师转身,这辈子就没希望了。‘好声音’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但不是唯一的机会。”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缤纷夏日 冰淇淋小姐养成记

缤纷夏日 冰淇淋小姐养成记

这是前所未有的甜蜜季节,设计师们运用薄荷绿、糖霜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