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频道首页 > 厅局要闻 > 正文

河南启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

2012-06-19 07:26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针对目前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少等问题,省科技厅近日会同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发布《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实施方案》,启动实施了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

  根据《方案》目标要求,2012年至2015年,将在全省范围内择优选择一批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发展势头较好、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技术领域的科技型企业进行培育,力争“十二五”末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500家。促进一批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求的高新技术企业做强、做大、做专、做精,使其发展成为掌握核心技术,具有国内、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企业。

  按照《方案》任务要求,自2012年起,全省每年选择一批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加大培训和服务力度,培育企业尽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每年筛选确定50户优秀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表彰,并作为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中的重点培育对象;建立省、市联动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体系;加强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传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引导企业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省科技厅将通过项目、平台、人才等科技资源和政策的集成支持,推动培育行动的顺利实施。③11

  相关新闻

  培育企业创新能力我省确定五重点

  为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会议精神,强化企业的自主创新主体地位,6月1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该厅已经印发了《河南省企业创新能力培育科技工程实施方案(修订)》,标志着我省自2007年开始实施的企业创新能力培育科技工程迈入新阶段。

  该修订方案根据新时期发展情况,进一步充实完善了企业创新能力培育的主要内容,确定了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每年筛选创新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加强培育使之尽快进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二是推进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围绕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活动,加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力度。三是加快企业研发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中心建设质量。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优先布局产业集聚区,加快建设各类企业研发中心,推进产学研实现多种形式的有效结合。四是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资金支持,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大力推进制造业信息化工作。(记者尹江勇)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