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频道首页 > 厅局要闻 > 正文

河南拨付专项资金10亿 支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2012-06-21 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2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切实增强新型农村社区战略基点作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省财政筹措资金10亿元,支持各地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据悉,此次下达的专项资金,可作为资本金注入投融资平台,引导带动社会投资,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应;也可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财政贴息的方式,直接用于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补助,主要包括社区道路、供排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以及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卫生室、文化健身广场、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社区规划编制。

  为了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及早发挥效益,除了要求各级财政部门抓紧时间制订资金使用实施方案外,省财政厅在年底前还将对各地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或违规使用资金的,将采取扣款的方式收回专项资金。(记者芦 瑞)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