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频道首页 > 厅局要闻 > 正文

河南掀起无证行医突击行动 1天取缔黑诊所750家

2012-06-21 07:4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全省掀起无证行医“六月风暴”突击行动

  6月20日上午,省卫生厅在全省开展了“亮剑行动”——“六月风暴”突击行动。全省卫生监督系统统一时间,统一行动,集中力量查处无证行医行为,一天查处取缔“黑诊所”750家,有力震慑了非法行医行为。

  上午10时整,在郑州市庙李镇政府门前,随着“六月风暴”突击行动主战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120名执法人员兵分两队四组开始行动。与此同时,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等全省18个省辖市“六月风暴”突击行动全面展开。

  据了解,我省从今年3月份开展了以打击无证行医为内容的“亮剑行动”,此次“六月风暴”是为了将“亮剑行动”推向新的高潮。目的是集中力量打击重点、难点地区无证行医,重点清除一批无证行医的“钉子户”、“难缠户”和屡教不改的顶风作案者,力争将顽固存在的“黑诊所”彻底清除。

  省卫生厅食品协调与卫生监督处处长李红星告诉记者,在突击行动前,各省辖市卫生局都经过了周密部署,通过暗访摸清了黑诊所分布情况及准确位置以及黑诊所营业规律和人员构成,并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在突击行动开始之前绝不允许走漏消息。

  截至当天上午12时,此次“六月风暴”突击行动全省共出动卫生执法人员4390余人,查处取缔“黑诊所”750家,出具公告900余份,拆除非法标识972块,查扣药品、器械2900余箱。 (记者张莹)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