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频道首页 > 厅局要闻 > 正文

刘满仓要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2012-12-18 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2月1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调研。刘满仓在调研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在调研中,刘满仓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方城段六标、邓州湍河渡槽工地,与施工现场的建管、施工、监理等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工程施工进度、安全措施等情况。

  刘满仓强调,作为国家优化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工程,南水北调工程事关国家改革发展全局,事关中原经济区建设大局,在建设中不能出现丝毫纰漏。当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进入关键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围绕中线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从大局出发,精心组织,团结协作,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刘满仓还详细询问了施工人员的生活情况,叮嘱各相关部门要为施工单位提供周全服务,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让施工人员免除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搞好工程建设。

  邓州市裴营乡和谐移民社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点。该社区的富路养牛合作社、香菇专业合作社已带动农户发展相关致富项目,刘满仓叮嘱合作社负责人要积极寻找销路,创造品牌。刘满仓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强移民新村“两委”班子建设,帮助移民村发展符合实际的致富项目,支持发展集体经济,使移民群众走共同富裕的路子。要设身处地为移民群众着想,认真做好搬迁后的帮扶工作,真正安排好他们的生产生活,确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

   (记者 张海涛)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