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频道首页 > 厅局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我省家庭困难儿童入园将获资助

2012-12-20 07: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12月1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实施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入园儿童进行资助,这项工作正在筹备中。

  根据规定,各市(县)要对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孩子予以资助。学前教育补助对象主要包括:重点优抚对象,城市低保户、农村低保户,儿童福利机构孤儿及社会散居孤儿,父母双残或单残、家庭主要成员长期患病或丧失劳动能力造成生活困难的幼儿以及残疾幼儿;因重大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幼儿;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户和双女绝育户家庭的幼儿;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经济困难的幼儿和残疾幼儿。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将学前教育纳入资助政策体系,完善了我省各个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体系。(记者 惠 婷)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