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安阳 > 正文

安阳市旅游专线添“新宠”双层巴士高大上

2014-11-19 09:53 来源:河南法制报豫北新闻

  11月17日上午,在安阳市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上,数十辆崭新的公交车在安阳高铁站广场北侧整齐亮相。其中,十辆双层巴士车格外引人注目,它们是此次全市首次开通的旅游公交专线一号线的成员。

旅游专线添“新宠”双层巴士高大上

旅游专线添“新宠”双层巴士高大上

  “安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八大古都之一,旅游业发展蒸蒸日上。开发旅游公交专线,对促进全市城市公交及旅游业发展,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泉生说,此次旅游公交专线的开通在安阳市为首期,一共有三条线路,对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三条旅游线路将市区主要客流集散地、景点和商业中心紧密连接在一起,为广大游客提供游、购、娱、吃、住一条龙出行服务。

  “现在旅游公交专线也开通了,这就填补了我市公交线路的一项空白,开启了用旅游公交专线拉动旅游发展的大幕,我们也能更好的为百姓群众服务,这些都为安阳公交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公交司机秦师傅说,公交是城市的窗口,也是城市流动的风景,如今,开通了旅游公交专线,他们将以最热情的态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全市旅游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链接三条旅游公交专线

  旅游一号线:高铁安阳东站至火车站,途经文峰塔、高阁寺、城隍庙、中山街等老城区主要景点。

  旅游二号线:高铁安阳东站至殷墟,途经图书馆博物馆、易园、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桥、袁林、殷墟等景点。

  旅游三号线:火车站至公交东站,途经文化宫、北关广场、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景点。

  其中,旅游一号线路首次使用双层巴士车。旅游一号线和三号线与普通公交线路一样,收发车时间为6时30分至19时;旅游二号线收发车时间为8时至16时30分。三条线路票价均为1元。IC卡、手机刷卡跟普通公交线路刷卡一致。实行公交一卡通之后,外地游客来安阳也可以像安阳市民一样刷公交卡乘坐公交车。(记者毋怡秋/文王大川/图)

责编:刘晓波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