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鹤壁 > 正文

鹤壁市为2900余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救助

2013-12-03 11:31 来源:鹤壁日报

  阿姨好!”12月2日,在市残联聋儿语训中心,正在进行耳蜗听力恢复训练的琦琦一见到记者就非常有礼貌地打招呼。

  琦琦今年3岁多,去年市残联通过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为她免费实施了人工耳蜗手术。从今年3月份起,琦琦每天都在妈妈的陪伴下进行康复训练。

  “现在,琦琦能够清晰地喊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能和身边的人进行简单的交流。”琦琦的母亲董燕敏说,看着孩子一天天慢慢学会说话,自己感到很欣慰。

  琦琦是今年我市2900余名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人之一。今年,市残联通过对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帮助128名残疾儿童完成了康复训练任务。

  “像琦琦这样的聋儿,在通过专家康复评估后,就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了。”市残联聋儿语训中心老师蒋云说。

  除了聋儿语训中心外,我市还在各个社区为2500多名残疾人开展社区康复,为190名精神疾病患者发放了服药或住院补贴,并为残疾人提供辅具近1300件,通过实施轮椅助行工程,免费发放轮椅300辆,发放助听器260多台,还为贫困残疾人免费装配矫形器250多例,低视力助视器470多件,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帮助、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