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济源 > 正文

"七夕"佳节济源市159对新人办登记

2013-08-14 15:26 来源:济源网

  昨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济源晨报记者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当天全市共有159 对新人登记结婚,爆出近期一个结婚小高潮。

一对刚领完结婚证的新人 

一对刚领完结婚证的新人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在忙碌之余,忍不住吐槽道:“七夕最痛苦的就是我们婚姻登记员了。”工作人员表示,早上刚上班,登记处就涌进不少新人。“刚开始吓了一跳,照那架势和‘1314’时没什么区别,不过后来登记的人逐渐少了些。”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以往,不少年轻人爱浪漫、图热闹,喜欢在2月14日情人节扎堆登记,而对于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热情不高,甚至有些人认为,这个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并不喜气,也不如“洋节”有排场。今年“七夕”新人扎堆登记结婚,说明人们的思想在转变,淡化的传统观念又开始深入人心。

  另外,“七夕”当天,我市有3对夫妻办理离婚手续,均为中年人。

  济源晨报记者从免费婚检中心了解到,昨日下午6点,124对新人接受免费婚检。包括检测传染病、严重遗传病、生殖系统疾病、内科疾病等。婚检结果显示,5人被检测出携带乙肝病毒,另有少数人体格检查不合格。被检测出患有乙肝让新人小黄吃惊不已,他表示没想到自己会患这种病。但让小黄感到安慰的是,未婚妻并没有因为病情不和他结婚。昨日在婚检现场,并没有因为检测出疾病而放弃结婚的现象发生。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