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开封 > 正文

开封市举办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灭火疏散演练暨生命通道体验活动

2013-09-12 08:36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开封讯 “双节”来临,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9月10日9点,在开封市开元广场开展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灭火疏散演练暨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侯潮,市公安局副局长蔡勇刚,市消防支队政委姚红卫、支队长蔡志杰,城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负责同志、消防志愿者、学校师生、新闻记者及社会群众等30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侯潮致辞指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急需提高,消防宣传工作,任重道远。呼吁广大群众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关注,共同参与,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建设平安和谐开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现场设置了消防安全宣传服务台、图板展览、生命安全通道体验等宣传方式,更有大型灭火模拟疏散演练。演习模拟开始后,消防队员指导被困人员利用绳索进行自救,同时也利用拉梯、救护气垫、登高平台消防车等方式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同时,在生命安全通道体验活动点,不少群众在消防人员的引导下,按照人员疏散要领,有序体验了在火场烟雾环境下逃生自救。消防人员全程保护引导,整个体验过程,安全、有序,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市消防支队共出动了20台特种消防车、9台消防宣传车、近百块消防展板和条幅,消防官兵及消防志愿者向围观的社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65000余份,接受咨询9000余次。

  记者 陈伯辉 见习记者 邱艳

  通讯员 王芳 刘文彬 杨贺伟/文图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