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护航 河南交通广播联手交警救助新乡重症患儿

2013-02-28 06:35 来源:东方今报

  河南交通广播联手交警救助新乡重症患儿 郑州车主主动让出生命通道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玮)昨日,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看到女儿李昕遥被顺利送进重症监护室诊治,孩子的父亲李斐长长舒了一口气,不住地表示感谢,谢谢郑州车友为他女儿让出生命通道。

  昨日22时,央视1套《晚间新闻》也对此事进行了重点报道。央视报道里不仅有郑州交警为疏通生命通道付出的努力,更有私家车主主动打转向为急救车队让道的感动瞬间。充分展示了为一个小生命抢通生命通道,全城人所付出的爱与感动。

  事情还得从2月27日早上说起!当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河南交通广播9601188热线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谢谢你们,请你们想办法帮帮我和孩子!”

  打来电话的是新乡市民李斐,当时,他正在一辆救护车上,要赶往河南省妇幼保健院。车上拉着自己仅有5个月大的女儿,由于孩子患了肺部膈肌胎瘤,不能呼吸了,只能依靠车上的氧气来维持生命。

  可让人担忧的是,车上的氧气只够孩子用1个半小时了,而此时的救护车还在京港澳高速上,还得40多分钟下高速,到郑州后如果再遇上堵车,怕车上氧气不够用,如果不能够及时赶到医院,孩子很可能就没命了。

  接到了李斐的求助后,交通广播立即将情况通报给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三大队和六大队沿途保通。

  接到求助后,交巡警六大队迅速赶到现场,于昨日11点50分,在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接到了这辆车牌号是豫GEG321的救护车。据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孟繁勇介绍,当时正值中午下班高峰,郑州市金水路由东向西拥堵。一大队民警接过接力棒,让承载着患儿的特殊车队顺利前行。

  在通往医院的途中,广大车主也都纷纷主动避让,让这辆救护车优先通过。

  昨日中午12点25分,只用了短短35分钟,车队就从连霍高速郑东新区站赶到了河南省妇幼保健院,而接到求助的医院早已做好准备,将患儿直接送往了急救室,由于救治及时,孩子病情趋于稳定。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