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开封 > 正文

郑州开封电信同城正式实施 统一使用郑州长途号0371

2013-10-24 10:11 来源:新华网

  昨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26日零时,郑汴两地正式实施电信同城。取消开封长途区号0378,统一使用郑州长途区号0371,开封固定本地电话网原7位号码升为8位(在原号码前加“2”),其他短号码不变。同时,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将同步调整,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在会上介绍,郑汴是全国第5个实施升位并网、实现电信同城的地区。本次升位并网调整,涉及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达1707.4万户。在正式升位并网前,省郑汴电信同城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举行了5次升位并网联合预演,共进行了54000余次的电信网络、电信业务、电信计费等模拟测试,排查解决了244个技术问题。

  据了解,郑汴成功实现升位并网,对于优化生产要素在两市之间的优化配置,降低两地经济运行成本,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开封并网后融合为一个大本地网,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两市电信用户每年将减少通信支出1.81亿元。

  我省成为全国第五个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的省份

  会上同时发布了全省通信业发展情况,截至9月底,我省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达到8076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85.9部/百人,成为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全国第5个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的省份,标志着河南通信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电话用户增长迅猛,电话普及率快速提高。1~9月份,全省新增电话用户1000万户,其中,仅3G用户就新增896万户,同比增长111.4%;全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497亿元,居全国第6位。电信业务收入完成409亿元,居全国第7位。互联网业务增长迅猛,电子商务等信息消费成为拉动内需的新亮点。互联网用户达到5488万户,居全国第5位。

  “宽带中原”建设加速,网络能力显著提升。截至9月底,全省光缆线路长度达到79.3万公里,居全国第5位。移动电话基站数达到12.1万个,居全国第6位。我省被列入全国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二类地区,为建设超大型数据中心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信部同意包括郑州在内的七个区域性中心城市增设互联网国家级骨干直联点,郑州通信网络交换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记者 侯爱敏 张乔普 实习生 常二伟)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