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汴票据交换同城将实施 两地支付更便捷

2012-12-14 09:13:00 来源:大河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郑(州)汴(开封)票据交换同城作为郑汴金融同城工作的一部分,目前,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已组织人民银行开封市中心支行及相关商业银行完成网络联调和技术、业务测试,有望于明年1月正式开通运行。

  根据今年9月份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郑汴金融同城的通知》(豫政办〔2012〕119号),要求2013年1月1日起“实现转账支票等银行票据在郑州、开封两市辖区内按照同城方式使用”。

  在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的积极组织下,郑汴两地人民银行、商业银行经过调研论证,决定采用郑汴两地票据交换系统合并、停止运行开封市同城清算系统的方式,实现郑汴票据交换同城。

  据统计,开封市有10家银行的133个网点通过当地票据交换系统处理业务,明年1月起,这些银行将接入郑州市票据交换系统,与郑州市25家银行之间的汇款、支票等业务往来将化异地为同城。

  郑汴票据交换同城后,将使郑汴两地支付结算渠道更为畅通,客户可以多方面比较银行的服务价格、到账时间等因素选择合适的服务方式。开封市甲企业与郑州市乙企业的结算,既可以选择汇兑方式,也可以直接签发支票,发货方见票发货,极大地便利了交易双方的结算。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