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濮阳 > 正文

濮阳仨老人社会福利院"安家" 符合条件均可申请

2014-01-03 10:44 来源:大河网

  早报讯(记者吴丹通讯员陈修斌)1月1日,2014年的钟声刚刚敲响,我市3名城市“三无”老人就成功入住市社会福利院。他们的入住,标志着我市城区城市“三无”老人入住市社会福利院已成为现实。

  记者自民政局了解到,城市“三无”老人是指具有我市常住城市(非农业)户口、年满60周岁以上、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人的人员。去年12月6日市民政局出台《濮阳市接收安置城市“三无”老人操作程序》后,我市有3名符合入住条件的老人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社区进行初审,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入户调查核实,填报《城市“三无”老人入住市社会福利院审批表》,区民政局审核后报市民政局。市民政局组织市福利院和华龙区民政局进行入户调查,最终3名“三无”老人成功入住市社会福利院。

  “这是我市首批入住福利院的‘三无’老人,今后,我市城区只要符合入住条件的‘三无’老人都可申请入住。我们会及时办理相关事宜,尽早让老人们顺利安心地住进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经批准入住市社会福利院的“三无”老人,由社区负责人持审批材料、城市“三无”老人相关档案材料到市社会福利院办理入院手续,商定入院时间。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