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濮阳 > 正文

濮阳市湿地公园项目开工建设

2014-07-21 15:29 来源:濮阳网

  7月19日上午,顶着似火的骄阳,濮阳市湿地公园项目悄然开工建设,这也是濮阳市城区唯一的湿地公园。该项目位于大广高速以东、濮范高速以南、第三濮清南渠以西,属生态环保类项目,是濮阳市西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

  7月19日上午,顶着似火的骄阳,濮阳市湿地公园项目悄然开工建设,这也是濮阳市城区唯一的湿地公园。

  该项目位于大广高速以东、濮范高速以南、第三濮清南渠以西,属生态环保类项目,是濮阳市西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的组成部分,初步规划面积301.586亩,处理规模5万立方米/天,生产中水2万立方米/天。项目通过采用人工湿地与人工快渗组合处理的方法,深度净化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出水,较大程度减少对马颊河和第三濮清南干渠水质的污染,缓解其纳污负荷,改善其水环境质量;湿地净化出水又可用于绿地灌溉,起到节约和循环利用水资源的作用。同时,通过建设人工湿地构造一个生态圈,美化周边环境,为濮阳市民新打造一个观赏游玩、舒缓放松的场所。

  作为项目建设的责任单位,濮阳市住建局专门成立了建设指挥部,选调20余名业务骨干参与项目建设。为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多次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和困难,并亲临现场督导。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均对该项目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

  目前,该项目的征地、建设资金、规划设计、立项、现状图绘制、测量成果、初步选址意见、设计招标等工作均顺利进行,正在做项目环评、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等工作。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