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濮阳 > 正文

濮阳“真金白银”促毕业生创业

2014-08-01 11:27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自主创业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并可申请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或靠政府补助开设网店。”7月31日,刚刚毕业的王亮看到新公布的濮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后,更加坚定了自主创业的信念。

  濮阳市从今年暑期开始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计划,包括扶持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放宽高校毕业生创业市场准入资格、完善金融扶持政策等多项政策。

  濮阳市还将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市财政列支不低于300万元、县区财政列支不低于100万元的资金用于鼓励企业和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继续统筹实施选调生、“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各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专项项目,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此外,濮阳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设立“绿色通道”,为毕业生提供人事代理、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求职推荐、信息查询等“一站式”服务,并对零就业家庭、优抚对象家庭、农村贫困户、城乡低保家庭、困难职工家庭、残疾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实行重点帮扶。(记者 王映 通讯员 崔莹)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