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濮阳 > 正文

濮阳交警百日行动“动真格” 行政拘留142人

2016-08-04 16:54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濮阳讯为了保障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带来的悲剧事件,濮阳市交警部门开展百日行动,共排查各类道路隐患157处,重点车辆2935辆,重点驾驶人5293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3万余起,吊销驾驶证233本,行政拘留142人,消除了一批事故安全隐患,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介绍,4月14日,濮阳市公安机关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交警支队于4月15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坚持严字当头、“零容忍”,从严监管、从严执法,切实增强法律的威慑力。

  将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超速超员等60种类严重交通违法为重点,行动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2635起,其中,无证驾驶1961起,酒后驾驶660起,醉酒驾驶224起,超速行驶34471起,超员超载50起,行政拘留142人,吊销驾驶证233本。

  与此同时,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和检查登记,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及时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在重点路段管控。对发现存在逾期未审验、未报废等情况的2935辆重点车辆,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向所属的企业、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明确要求整改期间一律停运,严防车辆“带病”上路。

  “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每月25日的集中曝光活动,要公布一批典型事故案事例,公布一批不文明交通违法车辆,公布一批被停业整顿的企业、停班整顿的车辆和禁止参加运营的驾驶人信息,警醒从业人员守法经营,安全行车。”该支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谷武民赵振恒通讯员张琰勇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