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开展“百日行动” 10天清理占道等问题1835处

2015年11月13日07:0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市政府召开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行动”推进会。“百日行动”开展10天来,市直多个部门和市内各区、管委会都在进行大整治。火车站周边、紫荆山周边、二七商圈周边将进行重点治理,大型商场、超市门前的广场禁止商户搭棚搞销售。市区的一些道路上,将安装硬隔离。

  1

  数据

  “百日行动”督查组

  共发现占道经营等问题450处

  昨日会上,播放了市内各区、航空港区、经开区和高新区等处的占道经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卫生脏乱差等情况。人民公园东门,存在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放现象。北三环中方园小区附近,道路上存在占道经营,电线杆上存在小广告,环境卫生也不容乐观。

  为有效推进城市管理“百日行动”工作,市政府成立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行动”工作小组,建立了工作小组办公室,制定了《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行动”推进方案》、《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督查考核办法》,建立了“周例会制度”。

  我市从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爱卫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抽调30多名精兵强将,组成7个督查组和1个文秘组,从11月8日开始,对12个片区“百日行动”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各督查组深入各重点区域,不间断对全市开展了拉网式督查,共发现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生活垃圾未清理等各类问题450余处,拍摄视频500余条。

  2

  各部门辖区

  清理占道经营、突店经营问题1835处

  城管部门 11月1日至10日,我市城管重点对省人民医院、省胸科医院、郑大一附院、火车站、二七广场、德化步行街等重点区域周边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占道经营、突店经营问题1835处,登记保存各类经营物品1040件。

  市公安局 开展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万起。

  市交运委 11月8日至10日,市交运委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次,出动交通执法人员270余人次,公安干警30余人次,查处载客违法车辆68辆。

  市园林局 清除死树枯枝100余株,清理廊道内垃圾和白色污染物47立方米,重新安装隔离桩15个、围栏17米,防治病虫害1次。

  中原区 治理占道经营1936处,突店经营1453处。一些墙体广告和小广告、橱窗广告,也被清理。

  金水区 要求27个疏导点进行停业整顿,严格按照疏导点标准要求,限期完成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治理,如不达标,立即取缔。纬一路、经六路等7条道路人车隔离护栏已安装完成,共计安装12千米;与医院联手清理医院周边的占道经营、拔掉了盘踞在医院周边多年的占道经营“钉子户”。

  二七区 以办事处辖区为单位,召集沿街固定门店商户共商共议共管,督促商户加强自我约束、自觉维护市容秩序。

  管城区 购置4辆大拖车,对占道违法车辆进行拖离,共查处车辆乱停放216辆。安装道路硬隔离设施,对城南路、北下街、南北顺城街的占道经营、突出店外经营集中治理,对银基、世贸、金融等商场进货时间、接货时间进行了调整,安排在晚10点至早6点为进、接货时间,解决大货车占道问题。

  惠济区 对金杯路、长兴路、北三环、电厂西路、兴隆铺路、东风路、生产路进行了集中治理。

  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港区,以及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也对辖区内的乱象进行了整治。

  3

  举措

  大型商场前

  禁止搭棚销售

  12月5日前,我市将完成火车站周边、紫荆山周边、二七商圈周边、CBD周边、机场周边和金水路、中原路、嵩山路、花园路、紫荆山路、金水东路、农业东路、黄河东路、东风东路等重点道路的治理。

  治理占道经营、突店经营 由城管执法人员开处罚单,通过城管法庭解决突店问题。凡是突店经营的,检查时先看是否有执法处罚单,无处罚单的追究执法人员的责任。

  大型商场、超市门前禁止搭棚销售 大型商场、超市门前广场上,一律禁止商户搭棚搞销售活动,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主次干道一律不允许占道经营 背街小巷临时疏导点将规范管理,城管部门将在一周内对本辖区的临时疏导点进行统一验收,不合格的坚决取缔。打击占道经营保护伞,市监察局牵头,发现一起打掉一起。

  治理小广告 严厉查处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拦车散发小广告、乞讨的行为,及时进行清理。

  行人闯红灯将进行处罚

  严查机动车占压人行道、盲道、逆向停车

  严查电动摩托车、机动三轮车等违法载客行为 特别是地铁出入口、商场周边、火车站、汽车站周边违法载客,将严厉查处。

  治理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 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的行为要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发挥志愿者作用,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发生这种违法行为。

  实施道路硬隔离设施建设 主次干道全部安装隔离设施,背街小巷适情安装,公交站台30米内、交叉路口50米内、停车场300米范围内全部安装。

  标志标线管理 新修城市道路完工后立即施划标志标线,老旧标志标线要重新施划,应合理、规范和人性化。

  非机动车停放管理 由各区、管委会明确非机动车管理单位,做好非机动车停车场(点)的调查摸底,按非机动车停车需求量合理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记者 王军方)

文章关键词:百日行动;占道;大型商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日行动”监管清真食品市场

    在9月份启动的清真食品监管“百日行动”中,梁园区以杜绝“清真不真”、“清真不清”和“假冒清真”现象,让全市少数民族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清真食品为着力点,注重部门协作,突出重点区域,狠抓宣传教育,完善管理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 交警百日行动"动真格" 行政拘留142人

    为了保障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带来的悲剧事件,濮阳市交警部门开展百日行动,共排查各类道路隐患157处,重点车辆2935辆,重点驾驶人5293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3万余起,吊销驾驶证233本,行政拘留142人,消除了一批事故安全隐患,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 郑州开展“百日行动” 25个拥堵点大多明显改善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市区内严重拥堵路口通行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上周,南三环紫荆山路口通行秩序明显好转,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一致好评。

  • 百日行动打黄赌破案240起

    省公安厅昨日发布消息,自10月20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 “打黄赌·铲源头”百日行动以来,破获涉黄涉毒刑事案件240多起,收缴赌博机1162台。

  • 郑州“百日行动”能换来多少“文明交通”?-百姓网事

    时长:20分12秒

  • 郑州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开始启动

    记者从2014年11月24日在嵩山饭店召开的郑州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动员大会获悉(以下简称“百日行动”)。记者了解,为了落实分包责任制,郑州市交通管理部门将全员上阵,深入一线并分析拥堵原因,研究和实施综合应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 许昌市供电公司全力实施“百日行动”攻坚全年目标

    10月27日,许昌供电公司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围绕“企业形象、经营业绩、队伍素质、电网发展、同业对标、创新创效”六大提升目标,严字当头,紧盯目标,全力实施攻坚行动,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梁园区李庄乡公共卫生服务“百日行动”创佳绩

    据了解,“百日行动”从6月20日至9月30日,为了增强群众对公共卫生的知晓率,李庄乡全乡26个行政村,挨户张贴《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告知单》14280张,占张贴总户数95%以上。在公共场所、集市、公路旁发放4万多份,门诊安装大型电子屏幕2台,电视20余台,出动宣传车50余次,健康教育讲座12次,基本达到各村全覆盖。

  • 商丘市清真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已全面展开

    昨日,记者从市民族宗教局获悉,为让全市少数民族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清真食品,市民族宗教局利用100天的时间,全面清理、整顿全市清真食品市场,严查违反《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的单位和个人,促进清真食品市场规范化。

  •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8月8日下午,记者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促进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治理整顿,重点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我市决定从8月10日开始至11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