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三门峡 > 正文

三门峡市召开“大旅游”建设座谈会 欲打造一流景区

2013-11-05 10:16 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4日,我市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会展中心召开“大旅游”建设座谈会,听取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委主任李雪敏,北京交通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知名旅游专家王衍用,北京天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幺雅鳌等专家根据实地考察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市委书记杨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副市长王振清,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庆红等出席会议。

  11月2日至11月4日上午,李雪敏、王衍用、幺雅鳌一行深入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公园、虢国博物馆、三门峡大坝、高阳山、天井窑院、甘山、二仙坡、燕子山、函谷关景区等地,实地察看我市旅游资源和旅游开发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专家分析了旅游产业对优化产业结构和城市规划、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三门峡的地脉、文脉以及市场需求,根据实际,讲解了结合旅游“六要素”的文化创意、思路拓展,以及与各地旅行社的对接思路、宣传推广的方式方法,令参会人员深感受益。

  在讲话中,杨树平强调,此次邀请的专家分别是组织实施旅游规划的专家和市场权威,他们传递的知识和经验将使我市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此次座谈会将对我市“大旅游”建设起到里程碑式的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座谈会,各级有关部门在近几年取得长足进步的基础上,要在认识上有大提升,充分认识到旅游产业对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旅游是形象、是动力、是实实在在的产业,不仅是朝阳产业,还是起引领作用的战略性产业,以先进理念教育广大职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大发展的合力。要在规划上必须高起点,吸取各地经验教训,坚决避免重复错误,以更高的水平完善规划,推动旅游产业的升级。要善于借智发展、借力发展、借钱发展,请教专家,吸收先进理念;利用好上级政策,强化与兄弟单位合作,加强市场化运作;引进各方面资金,抓住一切商机。要强化队伍建设,抓好管理、营销等方面的人才培育,注重团队组织,提高旅游服务水平。要继续加强交通、卫生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集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强化旅游意识,按照“消灭最后一公里”的理念,完善旅游交通网络。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立足长远,抓好细节,认真谋划,不走弯路,推动“大旅游”建设持续提升水平。

  赵海燕在会上强调,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把旅游城市作为整体来经营,塑造成知名品牌;进一步修订完善旅游总体规划,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行动计划;围绕旅游业发展,落实好专家提出的生态修复等先进理念,围绕旅游发展谋划好城建项目,不断完善城市的旅游功能;认真谋划明年实施的具体工作和项目,尽快理出思路,落实到具体项目,认真抓好推进;抓好旅行社的培训,不断提升旅游服务的软实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与各位专家和北京市的旅游合作,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用好第二届特博会的平台,抓好旅游招商工作,通过一项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努力把三门峡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以“大旅游”推动大发展。

  会上,赵海燕向李雪敏颁发了证书,正式聘请她为市政府旅游顾问。(记者 胡文超)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