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许昌 > 正文

郑万高铁长葛段环保提速 施工便道一天三洒水

2016-12-24 16:45 来源:映象网

郑万高铁长葛段环保提速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 通讯员 张静思)从班子成员到员工层层签订“环保军令状”,施工便道一天三次洒水,进出施工车辆挨个清洗,裸露土方覆盖纱网……中铁四局郑万高铁二标用实际行动宣战雾霾。
  2016年12月20日下午,长葛市大气污染防治组来到中铁四局郑万铁路二标进行检查督导,就其标段内沿途堆土、裸土未覆盖,施工道路未洒水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环保是大问题!项目部接到通知书后迅速行动,立即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线下各分部经理、书记召开了“中铁四局郑万铁路二标扬尘治理整改推进会”。会上领导班子带头自我检讨,深刻反思,同时针对通报的问题部署整改方案。
郑万高铁长葛段环保提速 
  项目部迅速成立了以项目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环境保护督导小组,责任到人。通过执行问责制度、限时办结制等管理制度,从领导班子层、现场管理层、劳务作业层三个层面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同时,项目部充分发挥内部局域网、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生活、富有实效的宣传活动,迅速传递环保工作要求和意识,引导参战员工恪守操作规程,自觉遵章守纪,为全面落实环保作业营造出了良好氛围。
  除了思想认识要到位,项目部根据现场施工实际,加大有形投入,一是增加清运车辆,对标段内沿线堆土、裸土集中进行清运,确保施工现场整洁。二是及时采购绿密目网对暂时确实无法清运的裸土全部采用绿色密目网覆盖,使现场始终保持靓丽大方。三是安排专人负责施工便道安排洒水车每天早、中、晚各洒水一次,确保现场道路湿润无扬尘。四是对拌合站外出的罐车进行清洗,保证场内干净整洁。
郑万高铁长葛段环保提速
  为保证以上措施落实到位,项目部开展了环保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并层层签订《环境目标责任书》,通过“环保军令状”将环保工作目标、职责层层分解各分部、施工班组、员工,确保环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23日下午,长葛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办公室一行对该项目部此前通知整改的问题进行现场逐条核查,并下发了审查意见。意见中明确说明该标段内拌合站已按照堆场整治标准整改到位,施工现场堆土、裸土已进行了覆盖,部分路口进行了围挡,施工道路湿润。同时防治联席办公室对该标段能在短时间内整改到位、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给予了一致肯定。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