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周口 > 正文

周口男童患白血病急需稀有“熊猫血”

2016-07-20 15:31 来源:大河网

  再过一周时间,周口的李杨将迎来8周岁的生日。20多天前,这个活泼乖巧的农村孩子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然而,治疗所需的O型RH阴性血较为缺乏,如不及时输血治疗,李杨将面临心衰的危险。

  20多天前,李杨刚放暑假,一向活泼的他告诉母亲身上没劲,这引起李杨母亲杨女士的警觉。

  6月26日,杨女士夫妇带着孩子从周口西华来到郑州,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检查发现,孩子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此时杨女士才得知,孩子的血型为O型RH阴性血,也被称为“熊猫血” 。

  杨女士说,这种血型的人极少,入院3天后,才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紧急调来少量血,用血的医院较多,血液中心该血型存量也有限。

  昨天上午,2名来自西华县的女子来血液中心献血,但血液能否使用3天后才知道。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办副主任沙建说,目前郑州地区登记在册的稀有血型人数有1000余人,血液中心会根据稀有血型的库存量做捐献通知。

  “19日,O型RH阴性血库存大概有2000毫升。针对李杨的状况,将与省肿瘤医院沟通,让孩子尽快用上血。”沙建说,血液中心针对集体献血提供献血车上门服务,他也呼吁市民积极献爱心,缓解血液库存少的现状。

  昨天晚上9点,杨女士致电河南商报记者称,血液中心已经将血送到了医院,想通过商报表示感谢。

  河南商报记者 彭大龙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