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郑州荥阳两地万人喝上兴国寺腊八粥

2017-01-05 11:47 来源:映象网

郑州荥阳两地万人喝上兴国寺腊八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腊八节里喝粥的习俗在我国已有千年之久,每年腊八,全国各地寺庙都有向民众免费施粥的习俗。1月5日早上,荥阳市豫龙镇兴国寺近60名僧人和居士通宵熬制的60多桶腊八粥,被送往郑州及荥阳13个施粥点,两地近万人喝上了热气腾腾的免费腊八粥。

  5日早上7点虽然下着小雨,荥阳市康泰路于广武路交叉口西约100米路北,一家“翡翠纪”的店门口前却是热闹非凡,一名身着僧服的僧人正在给过往市民从保温桶里盛出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商家老板,上学学生,环卫工人等纷纷来到门前,端着腊八粥喝了起来。

郑州荥阳两地万人喝上兴国寺腊八粥

  僧人名叫释妙亮,是荥阳市豫龙镇兴国寺法师。他说,早上6天他们出发了,截止早上7时30分,他们已经免费送了三桶腊八粥。

  在豫龙镇兴国寺的厨房里,两口大锅还在不停地熬粥。兴国寺住持释延杰说,近60名僧人和居室已经从4日下午3点开始熬制腊八粥到现在。

郑州荥阳两地万人喝上兴国寺腊八粥

  今年腊八节,兴国寺像往年一样精心准备了腊八粥,在腊八粥中加入了红枣、枸杞、沙参、莲米、薏仁、百合、黑米、花生、白糖等,一锅粥要熬制3个小时左右。“郑州地区有6个施粥点,荥阳地区有7个,每个施粥点多的8桶,少的也在三四桶。现在还在不停的熬制,目前为止,郑州荥阳两地已有近万人在腊八节里喝上了我们熬制的腊八粥。”住持释延杰说。

责编:张迪驰